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爭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爭功

 江蘇省張家港市 沙洲小學4(1)班 張弘正

  筆、墨、紙、硯是人們所說的文房四寶,它們關係密切,形影不離,人們都用它們來畫畫、寫字,立下了大功。

  有一次,墨看着牆上一幅幅優美的畫說道:“兄弟們,我們四人中要論功勞誰最大,應該就屬於我的功勞最大了,因為如果沒有我就會沒有墨水,你們也就寫不出字畫不出畫來了。”這時,毛筆取下帽子,氣勢洶洶的說:“沒有我還能寫出字畫出畫嗎?”突然,硯也不甘示弱的說:“沒有我的話,墨水就會被倒的滿桌都是,你們寫的字、畫的畫都會被毀了。”紙聽了也開始大聲嚷嚷道:“沒有我的話,你們寫的字、畫的畫都會讓你們白費心思的。”這時,桌子說話了:“你們別吵了,你們四個人每人自己畫一幅畫就可以知道誰的功勞大了啊。”大家聽了桌子的話,就各自開始畫了,可誰也畫不出來,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一小時過去了,桌子又讓它們合作畫一幅畫,沒過多久,一幅畫就完成了,這時它們才真正知道了團結力量大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爭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