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蒜苗使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蒜苗使者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蒜苗使者 

  馬雨晴 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三小萬柳部 四年級六班

親愛的辛老師: 

  您好! 

  老師您在我們心裡就像一支紅燭默默燃燒着自己…… 

您還記得嗎?去年臨近期中,您病了,那可怕的疾病一直纏着您,您的嗓子啞了,完全失音,您用手語給我們上課。您完全可以離開我們回家休息。可您沒有,依然在工作崗位上堅守着…… 

  窗台上那一盆盆碧綠的小蒜中也少不了您那繁忙的足跡呀!記得那是一天的下午,天很藍,藍得那麼夢幻;雲很白,白得那麼童真; 樹很高,高得那麼幼嫩。一天的學習生活結束,放學了,我回班裡拿東西,走在空無一人的走廊里,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徑直走進水房,辛老師!是您!我躲在牆后悄悄地向水房望去,一分鐘過去了,您的身影又出現了,您那雙總握着紅筆的手,現在卻小心地端着一盆沉沉的水,那身影拐進了班裡,不見了,我也悄悄地隨着您來到了班門口,我剛要推門,卻愣住了,見您靜靜地趴在窗台上,細細地掐下蒜苗上那幾根細細的黃葉,把裝水的小盆蓄滿水……我不禁哽咽了,緊握着門把手的那隻手不經意間鬆開,門“咔”一聲,您輕輕回過頭來,您看見了我…… 

  我的臉一陣紅燙,無聲地推門走了進去,拿起東西剛要跑,您卻轉身拉住我,拿起我那盆長得最高最茂盛的小蒜苗,您對我做了幾個只有我們才能讀懂的動作:小蒜;舞動的剪刀;上下揮動的菜刀;打碎的雞蛋;燒着火的平底鍋;又向我努力地做了幾個嘴形。是“雞蛋炒青蒜”!望着您額頭上那密密的汗珠,我又一次哽咽,一時說不出話來。我使勁地點點頭,轉過頭來努力不讓那湧上來的淚水流出,我不記得您當時是怎樣把那盆蒜苗塞到我手中的…… 

  老師您的愛猶如輕柔的春雨那麼柔和,迫使花兒破土,您得愛猶如紮根在斷崖上的松柏那麼堅強,迫使病魔打了敗仗!老師您的愛……是偉大,無私,不屈的! 

  祝您: 

  早日康復,工作順利! 

敬禮! 

  您得學生:馬雨晴 

  2012.04.26

您正在瀏覽: 蒜苗使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蒜苗使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