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家庭知識競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家庭知識競賽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和睦的家庭,家裡有我、爸爸和媽媽,在這個小家庭里,發生過很多有趣的事,這些事就如天空中的繁星,數也數不盡,而天空中那顆最閃亮的星星就是那次有趣的家庭知識競賽了。

  那天中午,我們剛剛吃完午飯,媽媽就捧着碗碟洗去了,我和爸爸卻在客廳搶電視看,聽到我跟爸爸的吵鬧聲,媽媽沉不住氣了,生氣的說:“看你們父女倆,平時只知道吃喝玩,也不幫我多做家務,看來我得舉辦一場家庭知識競賽了,看你們兩個誰輸誰贏,贏了的就可以看電視,輸了的就要幫我做家務的呀。”“啊?不會吧?”我和爸爸異口同聲的說。

  不管我和爸爸是否同意,家庭知識競賽還是開始了,我和爸爸屏住呼吸,凝神的望着媽媽,只聽見媽媽說:“第一題,我們家是用什麼牌子的洗衣粉的?”這時,立白、奧妙等知名品牌在我的腦海中一閃而過,“奧妙。”我脫口而出。“答案錯誤。”媽媽說。爸爸接着搶答:“是雕牌的。”“答案正確,爸爸領先一分。”媽媽的話剛說完,爸爸立刻得意地笑了起來,還用眼角瞄了我一下,看他那得意的神情,我心裡很不服氣呢!想,下題我一定要答對。進入第二題了,媽媽問:“家裡的掃把一般放家裡的哪個位置?”這次爸爸先搶答了:“放在衛生間里。”“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和媽媽大笑起來,“掃把怎麼會放在衛生間的呢?”媽媽問,“對呀,爸爸,你該不是把掃把聽成了地拖了吧?”爸爸的臉“唰”的一下子紅了,“應該放在後陽台。”我回答,媽媽說正確了,雖然我和爸爸暫時一比一打平了,但是我心裡還是很高興。接着媽媽又出一題:“家裡的窗戶要多長時間擦一次?”“一個月。”“錯錯錯,我們這裡近學校,灰塵太多,要兩個星期擦一次才行。”我搶着說,“對了。”媽媽說。“耶!”我高興的豎起了兩個指頭,做了個勝利的手勢。接着,媽媽又出了很多關於我們家裡的問題,我和爸爸都答錯了很多,最後我以一分之差戰勝了爸爸,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說:“我不用做家務啦!爸爸要幫媽媽做家務了,哈哈哈哈!”爸爸剛才那得意樣沒有了,頓時變得垂頭喪氣。誰知媽媽卻說:“彥兒,你別高興的太早了,雖然你贏了,但還是答錯了很多題,所以,還是要幫我做家務,以後我們家的家務就要分工了。”“啊?不會吧?”我剛才那股高興勁全沒了。

  雖然這次家庭知識問答競賽的結果是要我們做家務,但我還是覺得這次競賽很有趣,而且通過了這件事,現在的我已經會幫媽媽做很多家務了,很多事情都可以獨立了!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家庭知識競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家庭知識競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