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蜀國的功臣——孔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蜀國的功臣——孔明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初出茅廬的你,三燒曹營,令曹軍聞風喪膽,你的臉上充滿智慧與謀略。從草船借箭到三氣公謹,從七擒孟獲到六齣祁山,一張睿智的笑臉傳遍中原。 

  你是一個機智多謀的人,在劉備敗走江夏時,是你的智慧讓蜀國重現風光。火燒赤壁使魏國大傷元氣,使魏國的兵力大大削弱。七擒孟獲使蜀國與少數民族團結安定,孔明你真是站得高看得遠,能七捉七放,讓孟獲心服口服。你用你的智慧讓蜀國躲過一件件災難。在蜀國兵力微薄時,你巧妙的運用了空城計,把成千上萬的魏兵給“嚇”跑了,在去世前,正當司馬懿要攻擊蜀國時,你用你的雕像嚇跑了司馬懿...... 

  你對國家忠心耿耿,誓死為國。為蜀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你為蜀國做出極大的貢獻,把蜀國看得比自己的生命還重要。在去世前,你還想着蜀國的安危,用盡了最後的生命保護蜀國,你用盡了一生的一分一秒,讓蜀國變得強大。蜀國不能沒有你。你是蜀國的功臣,更蜀國的脊樑。 

  你是蜀國的功臣,蜀國不能沒有你。你是一個機智多謀的人,讓蜀國變得強大。遺憾的是,“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寫到這裡,我的心好痛好痛....

您正在瀏覽: 蜀國的功臣——孔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蜀國的功臣——孔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