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令人敬佩的清潔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人敬佩的清潔工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小區有一位令人敬佩的清潔工劉阿姨,她可敬又和藹。劉阿姨留着一頭利落的短髮,不大但有神的眼睛上有兩道細細彎彎的柳葉眉。

  說她“可敬”,是因為她不畏寒暑、默默工作。她每天都準時工作,就算生病也會跟其他清潔工換一下工作時間,從來不會無故曠工。劉阿姨不論是酷暑還是寒冬,她都默默地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我真替我們小區有這麼一位盡職的清潔工而感到高興。

  說她“和藹”,是因為她對我們小朋友都很友善。她每次路過時都會和我們打招呼、微笑。劉阿姨和我們談話時都會輕輕撫摸着我們的頭,笑呵呵地和我們談話。就連鄰里上下,缺了鹽少了油,她都會借給我們,沒有一點不樂意。

  記得有一年冬天,冷得很。去幫爸爸買鹽的我,看見了她的身影——清潔工劉阿姨,在輕輕地掃着我們大家亂扔的垃圾,我心中忽然閃過一絲歉意和一份感動。突然劉阿姨打了一個噴嚏,手中的掃把都滑掉了。我趕緊上前幫她拿起掃把並說到“劉阿姨,你怎麼了?我幫你掃吧,天這麼冷,你又穿得這麼少,你回去休息吧!不要讓家人擔心了。”劉阿姨裝作沒事的又掃了起來。我無奈地走開了。北風呼呼地吹,真冷啊!我把雙手插進衣袋,真有點擔心劉阿姨啊!我回頭看了一眼,就走了……

  劉阿姨堅持不解、帶病工作的精神多麼令人敬佩啊!今後我們一定要善待這些像劉阿姨的默默工作的人。

  廣東廣州番禺區洛溪新城小學總校四年級:黃文雙

您正在瀏覽: 令人敬佩的清潔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人敬佩的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