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邋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邋遢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邋遢 標籤:邋遢作文

  暑假我心血來潮,要去練毛筆字,而這正合老媽的心意!幾經打聽,我們選擇了襄樊市最有名氣的書法家——李俊傑,向他拜師求藝。

  毛筆字,很優雅地被人尊稱“國字”,練字時很需要平心靜氣。所以,我們這幫天性好動好鬧的猴子們就經常搞一些不優雅的邋遢事。

  一走進我們的教室,撲面而來的是一股腐臭的氣息,那是墨汁散發的味道。不明白“墨香“二字怎來的?一點不香啊!聽老師說有一種墨叫“千年墨”,摻雜蜂蜜花粉等做的,那肯定有“墨香”吧!可惜我沒見過。再看地上,到處灑落的都是我們失敗的作品,有的墨跡還未乾,每一個字都還“臭哄哄”的。誰一不小心踩上去,腳可倒霉了——立刻變成“水墨腳”。

  進了我們的教室,你肯定以為走進了“猴子的樂園”。老師是猴王,我們是小猴,地上散落的宣紙變成了猴毛。看看那個小弟弟,人中處不小心抹了一筆,像個“小日本”猴;我的同桌用手檫了一下嘴邊的汗,結果墨水在他嘴邊畫了一個長長的獠牙,成了“青面獠牙”的猴。我用手揉了下眼睛,便被人笑稱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大熊貓。李老師更是名副其實的老猴王。他用白色的廣告顏料在黑板上寫字,經常無意間把自己畫成了“猴子長老”……雖然邋遢,卻讓枯燥無味的練字課變得風趣幽默。

  作任何事都需要付出代價的。每次練完毛筆字,我們的衣服上總要留點“水墨畫”,總洗不掉!於是,媽媽有點後悔曾經讓我練毛筆字了,因為我有兩套好衣服被墨汁毀了色。後來,老師就專門在上課時給我們每人發了一件罩衣,讓我們穿着上課。(下課要回收。)哈哈,我們好象又返回幼兒園年代了!可是好景不長,那罩衣上墨汁和汗水相混,臭味不僅讓人反胃,還刺激皮膚奇癢難忍。我們又扔下了罩衣,邋遢就邋遢吧!

  雖然練毛筆字讓我很邋遢,但我卻能寫得一手好字。難道不是“塞翁失馬”,因禍得福嗎!

  湖北襄樊人民路小學四年級:牙買加咖啡

您正在瀏覽: 邋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邋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