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點燃自己,照亮別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燃自己,照亮別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9月20日,現在已經是秋天了,但沒有一絲涼意,火紅的太陽仍然炙烤着大地。我們小記者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錦州市聾啞學校採訪在那裡工作的楊老師。楊老師瓜子臉,眼睛不大也不小,戴着一副眼鏡,文質彬彬的,高高的個子,勻稱的身材,彎曲的頭髮看起來特有氣質。 

  錦州市聾啞學校成立於1959年,建校已有49年之久了,現有教師三十多位,楊老師就是其中的一位。她在該校執教已有十五年了,她教過的學生數不勝數,可以說桃李滿天下了,白靜怡就是她的學生。白靜怡在今年的北京殘奧會上表演了大型的手語舞蹈《星星,你好》,楊老師現在對當年那可愛的小姑娘仍然記憶猶新。 

  楊老師帶我們來到了盲二班,這裡每個班只有不到十人,在這裡我認識了一個新朋友,她叫周敏,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兒,她教我寫盲文,第一次用手觸摸盲文,我的心也與他們拉近了。 

  通過這次採訪,讓我知道了在我們身邊有許許多多盲聾啞人,他們自食其力,殘而有為,在許多崗位上發光發熱。但最讓我敬佩的還是那些在教育行業上默默無聞辛勤工作的教師,在您的身上我感受到了教師的偉大,您就像是蠟燭,點燃自己,照亮別人,讓我向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您正在瀏覽: 點燃自己,照亮別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燃自己,照亮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