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水滴歷險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水滴歷險記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個小水滴叫皮皮,他住在一條小河裡,他平時總是隨着小河的流動到處遊玩。 

  有一天,正當他在欣賞周圍的美景時,忽然,岸上有人往水裡扔了一塊石頭,皮皮隨着濺起的水花跳到了岸上。他又緊張又高興,緊張的是因為他長這麼大還沒離開過小河呢,高興的是他可以看到更廣闊的美景了,說不定還可以認識到新的朋友。他正想得入迷時,忽然眼前一黑,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過了一會兒,皮皮迷迷糊糊的醒了,發覺自己在一根管狀的東西里往上升,身邊還有不少夥伴,皮皮問他們:“我們這是在哪?”夥伴們也都回答不出來。這時一個水滴爺爺說話了:“孩子們不用害怕,我們被花的根作為養分吸收了,現在在花莖里,然後經過太陽的照射后再以水蒸氣形式散發出去。”“那什麼時候才能出去呢?”皮皮有點害怕的問道,老爺爺接著說:“很快就可以了。”皮皮聽了,為他接下來的旅程擔心起來。 

  過了一會,皮皮覺得身子變輕了,他睜開眼睛一看,自己和其他的夥伴們一起慢慢地飄向半空中,離地面越來越遠了, “咦,老爺爺我們又要去哪裡?”皮皮緊張地問。 

  “我們現在變成了水蒸氣,聚集在了一起就變成了雲。”老爺爺回答道。 

皮皮興奮地說:“真的嗎?我真得變成天上的雲啦!” 

  不久,聚集的水蒸氣越來越多,再加上空中的一些雜物,大家的體重也變得越來越重了,慢慢地往下墜落,皮皮嚇壞了,正當他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突然他發現自己又變回了水滴——雨,掉進了大海里。皮皮高興地在大海里游來游去,這裡可以看到許多他以前從沒看過的魚。但是慢慢地,他想他的小河了,可怎樣才能回家呢?皮皮傷心地哭了。這時,旁邊一個小水滴看到他這樣很奇怪:“我叫胖胖,你怎麼了?”皮皮難過地回答:“我的家是小河,我回不了家了。”胖胖說:“哦,不用着急,一定會想到辦法的。今天你就和我呆在一起吧,這樣你就不會害怕了。”“謝謝,我叫皮皮。”皮皮高興地說。第二天早上,胖胖把皮皮推醒,高興地說:“有辦法了!有辦法了!”“什麼辦法?”皮皮問,“只要你跟着那些來海里產卵的魚走就可以回家了。”“這麼說我馬上就可以回家了!謝謝你,再見!”皮皮高興地說。 

  皮皮回家后,把他歷險的故事給夥伴們講了一遍又一遍。他夢想着有機會要再去大海里尋找他的新朋友——胖胖。

您正在瀏覽: 小水滴歷險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水滴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