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寬容崇高的品質》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崇高的品質》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培養男子漢的故事》這本書,其中,最吸引我的是《寬容崇高的品質》一文。

  裡面講胡佛是一位着名的試飛員,一天,他在聖地亞哥航空展覽中完成了表演任務后,在返回地面時飛機發生了意外,在三百米高度時,兩個引擎熄火了,但胡佛憑着高超的技術安全着陸,未發生人員傷亡。而事後調查發現導致事故發生的是保養師給飛機裝錯燃料,於是他去找保養機械師。機械師認為胡佛肯定會狠狠地罵自己一頓。然而恰恰相反,胡佛不但沒有批評機械師,而且還親切地提醒他以後要注意。

  這使我知道了一個道理:別人犯了錯誤,我自己來承擔後果,這原本是會讓我很生氣的事情。可這時我能原諒別人那將是一種最崇高的品質。看完這個故事之後,我感到很慚愧,記得有一次,班裡的曉宇同學剛從我旁邊走過來,平白無故地罵了我一句話。我感到特別生氣,於是就順手給了他一個耳光。跟胡佛相比我真是無地自容。而讀了本文後我也知道了以後做人要寬容、大方。機械師把飛機的燃料裝錯了,竟然差點把3個人的生命送上了西天,可胡佛還原諒機械師,而我為了一點小事就這樣生氣,還差點失去了一位好朋友。真是使人感到了萬分慚愧呀!從今以後,我一定做一個寬容的人。

  四年級:陳思睿

您正在瀏覽: 《寬容崇高的品質》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崇高的品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