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清潔工—一個偉大的職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潔工—一個偉大的職業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清潔工,也許在人們眼裡就是個掃垃圾的,是一個低賤的職業,也幾乎沒有人能夠瞧得起他們。但在我看來,他們是那麼的平凡,又是那麼的偉大!也正是這種樸實無華、默默無聞的精神感動着我的心靈。

  記得在一個天氣格外熱的夏天,太陽像個大火球似的炙烤着大地,地面被烤的簡直像個火爐。酷熱的天氣逼迫着我去買了個冰棍,在回家的路上,我一邊津津有味的舔着冰棍,心裡美滋滋的享受的這股涼意。

  就在這是,我發現了一位穿着橘紅色衣服的環衛工人。他的皮膚被太陽曬得黝黑,身子也很瘦削,豆大般的汗珠從他的額頭上順着臉頰一顆一顆的落到地上,垃圾車裡的垃圾被太陽暴晒后發出一股難聞的酸臭味,每個從旁邊經過的人都要捏着鼻子說一句:“好臭哇!”但是他卻毫不在乎,沒有一絲怨言,仍然堅持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只見他左手拿着簸箕、右手拿着笤帚、不斷地重複着兩個動作,彎腰、站起來;彎腰、站起來......正是因為這兩個簡單的動作使大街上的的每個角落變得乾淨起來。

  夕陽西下,我站在陽台上,偶然又看見了那位環衛工人。在夕陽的照射下,他的影子拉的很長,很長,顯得更加瘦削,我不禁有些心酸......如果一個人能默默無聞、毫無怨言的努力工作,為人們帶來好處,這種品質是多麼的高尚,讓人敬佩啊!

您正在瀏覽: 清潔工—一個偉大的職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潔工—一個偉大的職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