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校園的梧桐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校園的梧桐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校園的廚房前有一棵高大、挺拔的法國梧桐。不知道它在這裡生活了多少年,反正它比我們來得早。它堅定的站在這裡,春夏秋冬,目送着一批又一批的學生。 

  春天,和風習習,細雨蒙蒙,梧桐樹上開始露出棕黃色的芽苞,大的像小毛桃,小的像小黃豆。一個多月後,芽苞開始抽葉,漸漸地每根樹枝上都長滿綠葉,密密麻麻,一層一層,非常美麗。遠遠望去,梧桐樹彷彿是一位亭亭玉立的苗條淑女。一陣陣讀書聲傳來,梧桐樹在微風中頻頻點頭,猶如一位認真聽老師背誦的學生。 

  夏天,它那蒲扇似的葉子,挨挨擠擠,組成了龐大的樹冠。大地似乎成了一個巨大的蒸籠:黑色的路被烤得軟綿綿的;操場上的同學們不見了;知了也躲進了梧桐樹的枝葉中,好象在說:“好熱呀,好熱呀!”。它既是我們乘涼的好地方,也是我們嬉戲、打鬧的好地方。當我們玩累了,跑累了,就會背倚着樹榦,在樹陰下津津有味的看書。即使下着小雨,我們也照樣嬉戲、打鬧。 

  秋天,梧桐樹的頭髮染成了金黃色,風婆婆嫉妒了,就連忙去叫北風,北風叔叔“呼呼”地吹着,梧桐書頑強地抵抗着。我們琅琅的讀書聲就像是給它加油的口哨一樣。北風叔叔吹落了它一身的衣服,而它沒有愁眉嘆氣,依然挺着粗悍,與風婆婆搏鬥。終於,它頑強的精神打動了冬爺爺。到了冬天,冬爺爺為了獎勵它,就賞了它一件厚厚的、潔白的雪衣。 

  校園的梧桐樹,我愛你!你雖然只是一棵普通的喬木,但是你默默的為我們奉獻了一切。

您正在瀏覽: 我愛校園的梧桐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校園的梧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