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是一棵苦菜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棵苦菜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棵苦菜花。我有頑強的生命力。

  當我還是一粒種子的時候,就被一陣風吹了起來,飄啊,飄啊,從很遠很遠的田野來到了城市,在一條很細很細的水泥縫裡住了下來。

  我的生活環境非常惡劣,沒有肥沃的土地,沒有充足的水分,只有水泥縫裡一點點小塵土。不下雨的時候,我很渴,唇乾舌燥。數九寒冬,我像賣火柴的小姑娘一樣在水泥縫裡瑟瑟發抖。我多麼渴望溫暖和水分啊。有一天,飄起了雪花,雪越下越大,一直下了兩天兩夜。我很興奮。我終於穿上了暖暖的“羽絨服”,蓋上了厚厚的大棉被。我真幸福極了!

  睡夢中,我彷彿聽見了百靈鳥優美的歌聲。春天來了嗎?我使勁地從縫隙中探出了小腦袋。哇!紅紅的太陽,綠綠的垂柳,早開的小花,快樂的小鳥……這真是一副美麗的生機勃勃的春天圖畫。我高興透了,渾身充滿了力量。我使勁地長啊長啊……

  這一天,我開出了幾朵金黃色的小花。可是,沒人理睬我,我很傷心。我看到,人們或開着汽車,或騎着自行車,或邁着快速的步伐,去也匆匆,來也匆匆。這時,一個小姑娘向我走來,她說:“多麼美麗的小花啊!”她媽媽說:“這是苦菜花,全身都是寶,可以入葯,可以食用,可以讓人身體健康。”接着又說:“你要好好地呵護它,看,它多艱苦啊,你要向它學習。”說完,她們深情地看了我一眼。

  我很感激。聽了她們的讚揚,我心裡更充滿了珍愛生命的信心。

  萊州第二實驗小學四年級:紫晶滴淚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棵苦菜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棵苦菜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