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是一次緊張的嘗試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次緊張的嘗試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與別人爸爸不同的爸爸,他總喜歡讓我何等各種各樣的嘗試,如讓我自主旅遊、讓我登山、讓我種樹、讓我下車間幹活……。而最近一次嘗試使我感到特別的緊張。

  那是今年的“六一”兒童節。爸爸為了讓我的節日過得有意義,就讓我嘗試拍個影片。我是很不情願,在電視里那些完美的表現我死都死不出來,最主要的是不願出這個丑,我就說:“爸爸,不要拍吧!”“為什麼?”爸爸問,我說“我沒有這方面的經驗,一定會拍得很糟,還不如在家裡玩玩。”“每個人做每件事情都有第一次。而第一次都不可能會好,”爸爸說,“而且我們又不上中央電視台,就是我們一家看一下,哪會讓你丟臉呢?”我覺得有理,就答應了下來。

  爸爸把拍攝的準備工作都做好了,並為我擬了報幕的台詞,拍攝開始,爸爸把我叫出來,拿着相機對着我,我站在相機前,心想“我應該以什麼姿勢出現在鏡頭裡呢?”於是,我便雙腳併攏,兩手垂直,挺胸收腹,咬牙瞪眼,頭抬得高高的,爸爸對我的樣子很不滿意,就說:“別緊張,放鬆,放鬆。”可我還是很緊張,爸爸又說:“你緊張什麼,我是你爸,又不是小日本,手裡拿的是相機,又不是機槍!”經過這個幽默的感染,我的情緒有點放鬆,但是被一個鏡頭照着,還是混身不自在,腦子仍然一片空白,報幕台詞全忘光了,我不知所措的對爸爸說:“爸爸,台詞我全忘了,您再說一下吧!”爸爸說了一遍后,我就開始說了,說得有些結結巴巴並語無倫次,還前言不搭后語呢,好不容易才把台詞說完。因為我們第一站是到東旭廣告送貨。這次送貨過程由我一個人完成,爸爸只負責拍攝,所以他告訴了我要送的這根條幅的價格,是43元。但我的腦子還是一團霧水,竟可笑到不停的念:“43元,43元,43元……”爸爸笑道:“還有這樣的!”我自知很失態,趕快坐上爸爸的摩托車出發了。

  當我們到了東旭廣告時,本該面對鏡頭介紹這個廣告公司的,可我卻倉促跑到鏡頭前舉起條幅大聲說:“這個43元。”爸爸說:“你扯七八蛋,叫你介紹這個廣告公司,你給我說43元,人家老闆都沒見着,誰給你錢。”我走進他們的公司,找到了老闆娘,做個自我介紹,之後我二話不說,又說道:“這個條幅43元。”老闆娘在那裡笑,她接過條幅,看見了拿着相機的爸爸笑着問:“周總你在做什麼呀?”爸爸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跟老闆娘講了下,於是老闆娘付給了我條幅款。我都沒說謝謝,甚至連一聲再見都沒說就火燒屁股的走了。爸爸說:“你要自然點,和平常一樣,難到你平常與人接觸的態度是這樣的嗎?”我平是很講禮貌的,還常有人誇呢,可今天不知怎麼的了,簡直判若兩人!

  接着我們直奔第二個目的地——城南貨運市場的萍蓮貨運部,來到貨運市場門口,我對着鏡頭介紹時,把城南貨運市場說成了萍蓮貨運部,真是說什麼錯什麼。發完貨后,天下起了毛毛雨,我們沒帶雨具,就急急忙忙回家了,回家還早,爸爸就拍攝我獨唱《荷塘月色》,首先好多地方跑調,表情也很呆板,動作僵硬,唱到三分之二的時候,爸爸鼻癢,打了個巨響的哈欠,這個哈欠讓我笑得不得了,我邊笑邊唱着,打着優美的姿勢,臉上掛着豐富的表情,歌聲洪亮動人,我的緊張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由此可見,緊張是水平發揮的消失劑,放鬆是水平發揮的催化劑,遇到越緊張的事情越要放鬆自己,才能把自己的水平發揮得淋漓盡致,更重要的是,不論多難多緊張,都要敢於嘗試。

  江西萍鄉安源區萍師附小四年級:周世安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次緊張的嘗試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次緊張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