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枸杞子的沉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枸杞子的沉浮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蟲子,一有空就到外面去觀察蟲子。今天,我把功課做完后準備到外面去觀察蟲子的時候,天下起了雨,我望着天空心想:剛才天還好好的,早不下雨晚不下雨,我要出去了就開始下雨…… 

  正在發愁的時候,媽媽叫我去喝枸杞子茶,我一看見枸杞子茶,馬上來了興趣,因為我看到茶杯上浮着很多枸杞子,茶杯底也有幾粒枸杞子,我覺得特別奇怪:“為什麼有些枸杞子會浮在水面上,有些枸杞子卻沉到水底呢?”我仔細地想了想,可能是枸杞子像皮球一樣裡面有空氣才浮在水面的吧。於是我就開始着手做實驗證實我的想法。 

  首先,我從浮在水面的枸杞子里小心地撈出兩粒,把其中一粒放在水中,用筷子壓扁,不出我所料,枸杞子果然在水中冒出小泡泡來,然後,我把筷子鬆掉再觀察枸杞子會不會沉下去,只見那粒枸杞子慢慢地沉下去。接着,我把另一粒枸杞子用筷子把它頂到茶杯底后再把筷子拿掉,這粒枸杞子慢慢地往上浮,直到浮到水面上。這兩個小實驗證實了我的猜測是對的:因為第一粒枸杞子裡面的空氣冒出來了,所以就沉下去了;而第二粒枸杞子裡面還有空氣,所以就又浮了上來。 

  通過這個小實驗,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枸杞子就像皮球一樣,裡面有空氣就能浮在水面,沒有空氣就會沉下去。 

  (指導老師:夏歡)

您正在瀏覽: 枸杞子的沉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枸杞子的沉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