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冷知識》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知識》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世界上最奇的冷知識》。我太喜歡這本書了,因為書里介紹了許多有趣的知識,比如水也有記憶;動物中也有“天才”;石油能“種植”出來……,還有許多糾正人類錯誤認識的知識,如世界上最早的襪子出現在中國;落水后抓住木頭不一定能得救;烏鴉是鳥類中最聰明的鳥……。

  其中,我最感興趣的就是“烏鴉是鳥類中最聰明的鳥”,裡面寫道:烏鴉並不是厄運和死亡的代言人,烏鴉之所以能“預知”死亡,那是因為久病垂危的病人臨終前新陳代謝已發生嚴重障礙,部分細胞組織已開始變性分解,其發出的氣味就會吸引喜食腐敗屍體的烏鴉。

  在日本一所大學附近的十字路口,經常有烏鴉等待紅燈的閃亮,紅燈亮時,烏鴉飛到地面上把胡桃放到等待通行的車輪底下,等指示燈變成綠燈時,車輪滾過把胡桃碾碎,紅燈再次亮起時,烏鴉們趕緊飛到地面上美餐一頓,你說,烏鴉是不是非常聰明。

  讀完這本書,我不禁感慨:大自然中奇妙的知識可真多啊!

  青園街小學四年級:天添

您正在瀏覽: 《冷知識》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知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