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份愛,揮之不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份愛,揮之不去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份愛,揮之不去

  愛,就如同大海,鹹鹹的;愛,如同咖啡,絲滑柔軟;愛,如同白水,清涼解渴;愛,如同......

  愛不僅體現在父母對孩子的愛,對長輩的愛,同學、師生之間的關愛,更體現在其他的地方。

  媽媽對我總是笑嘻嘻的,可我有怎麼知道她的難處?爸爸對我一直都是嚴肅的,可我又那知道他的愛護?

  小時候,鄰居是位六、七十歲的老爺爺。老爺爺在年輕時便有風濕病,現在的他在疾病的折磨下,比同齡人要瘦很多,面色發黃,但眼神中卻透着一種名為堅定的信念,並不糊塗。

  那是沒事便往老爺爺家跑,老爺爺帶我很好。老爺爺的孩子都在外工作,很少回來。每次去,老爺爺都會給我不少好吃的。一次去老爺爺家不經意間知到了老爺爺家有一塊空地種着一些水果。我以前在老爺爺家吃到的水果都是老爺爺自己種的?!我內心充滿着驚訝,怪不得爸爸媽媽不讓我要老爺爺的東西。

  那天與平時一樣往老爺爺家跑爸爸媽媽把我攔住了,說了一大堆才放行。到了老爺爺家已經不早了,中午都快過了,老爺爺沒有睡覺,正準備出門呢。‘‘孩子,我要去看看水果你去不去?”"去”我對老爺爺的果園充滿了嚮往,到底是什麼樣的園子能種出那麼好吃的果子。跟在老爺爺的後面興高采烈的去了果園。園子里不少果子都熟了,散發出陣陣誘人的清香。我咽了咽口水,忘記了爸爸媽媽的告誡。“孩子想吃什麼?”說完老爺爺順着我的視線望去指了指面前的蘋果樹“你想吃蘋果?”我想也沒想就點了點頭。蘋果樹前有一條小溪,老爺爺正費力的從小溪穿過,爬上樹摘了兩個又紅又大的蘋果,從小溪一步一步地走回來。老爺爺腳步不穩,一腳深一腳淺的,我心裡有些後悔,不停的祈禱,老爺爺你一定要小心呀,千萬別摔着。終於老爺爺從小溪對面回來了,我連忙跑了過去,想扶老爺爺上來,可老爺爺卻把兩個又紅又大的蘋果給我讓我在一邊吃,自己上了岸。看着兩個有紅又大的的蘋果我突然不想吃了,想把它拿回家好好放着,就算被爸爸媽媽打、罵也沒關係。

  後來,爸爸媽媽知道了並沒有罵我只是讓我別再給老爺爺添麻煩。

  小時候,老爺爺的愛讓我揮之不去。

您正在瀏覽: 那份愛,揮之不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份愛,揮之不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