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母校我的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母校我的家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陣響徹雲霄的鞭鳴如晴天霹靂,轟轟烈烈,我又有了新媽媽。以前那個活潑可愛的我,從此變得沉默寡言,內心深處漸如一塊堅冰,冰冷一片……

  時光流逝,白駒過隙,我已離開了生活六年的小學,別無選擇地來到新學校——射陽縣第四中學。一路上,木訥的我坐在爸爸的自行車上,一股酸酸的涼意使我的心隱隱疼痛,老同學那憧憬的眼神、令人羨慕的幸福笑容總是不自覺地浮現在腦海(因為他們都在父母的努力下進入理想的初中就讀),而我……

  不知不覺,我已在四中生活了三個多月。讓我始料未及的是這三個多月的生活,居然時刻溫暖我、感動我、教育我。

  四中的學生溫暖着我

  報到那天,父親忙着去交費,把孤獨的我扔在陌生的校園裡。站在遠處角落裡的我,望着眼前的一切,覺得到處都是朦朧、迷茫……“你好,你是哪個班級的,我帶你去找你的班級吧?”一個清脆而又甜美的聲音飄進耳朵。難道是在和我說話嗎?轉過頭去,一個太陽花般的笑臉出現在我眼前。“我認識你嗎?”我不知所措地問道。她笑意盈盈地對我說:“我是你學姐。走,我送你到教室……”在她的指引下,我很快找到自己的班級、宿舍……一個陌生而又熟悉的姐姐,用她特有的熱情快速地融化我堅冰似的心。以後的日子裡,漫步在四中校園,那聲聲傳遞溫情的“校長好”、“老師好”、“你好”同樣時刻鼓勵着我、溫暖着我。

  四中的老師們在感動着我

  你在校園裡總能看到老師們忙碌的聲影,聽到老師們急促的腳步聲,感受到老師們對學生們深切的關愛和呵護。一節語文課上,老師那充滿期待的眼神讓我記憶猶新。“李慶玲,你能告訴大家‘不亦惑乎’中‘惑’的意思嗎?”以前很少回答問題的我,剛站起來卻一下子忘記了背得很熟的內容。可氣的是,越是着急,越想不起來。我感覺其他同學的眼神好似利劍直射向我,頓時覺得臉蛋紅得發燙,幾乎要燃燒起來,嘴巴卻怎麼也張不開。“請同學們低頭看書。”老師先要求其他同學默讀,然後用期待而又堅定的眼神看着我:“李慶玲,老師知道你會,老師更相信你能戰勝自己,要不,你把它寫下來……”我知道,老師是想打消我心中的自卑感。我試着保持鎮定,慢慢放鬆心情。不知咋的,突然間“迷惑、糊塗”竟脫口而出。教室里立刻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老師笑了,我也笑了……

  四中的校園環境在教育着我

  你們瞧,辦公樓和教學樓之間的水泥路旁紅色的宣傳牌,它們好似無聲的老師,在默默地引領我們成長。懸挂在校園裡的每一條宣傳標語、名人名言都讓我們深受啟發。校門旁邊的“做最好的自己”時刻在提醒我——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馬虎。“用今天點燃明天,用今天的努力換取我們明天的輝煌”時刻在告誡我——要想取得好成績,就不能浪費時間,不能懈怠。“有夢想才有未來,夢想讓你與眾不同”時刻在鞭策我——要想實現夢想,自己首先要成為意志和行動的巨人。

  “目標上自信,學習上自主,生活上自立,行動上自覺,意志上自強。”這句話,更是時刻激勵着我倔強奮進。

  啊!美麗的四中,您是一棵大樹:炎熱的夏天裡,您為我遮陰,供我納涼;美麗的四中,您是一輪驕陽:酷冷的冬天裡,您放射光芒,為我取暖;可親的四中,您就是一幅秀美的畫卷:讓我們徜徉在你的懷抱里茁壯成長。

  四年級:張小帥哥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母校我的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母校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