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向革命先烈致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革命先烈致敬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早就聽說冀魯豫邊區紀念館是非常有名的革命博物館,因此今天我們一家決定去冀魯豫紀念館遊覽。 

  走到丹陽路時,看見大劇院前面就是紀念館,它被樹木遮掩住,坐落在趙王河北岸,好像一個隱居此地的高人。 

  來到冀魯豫紀念館,拿到了票,我們健步走進紀念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冀魯豫邊區革命紀念館”幾個金光閃閃的大字。鑲嵌着大字的牆上是那雕刻得惟妙惟肖的浮雕,浮雕上刻着戰爭時期革命先輩抗擊日本侵略者的場面。 

  繼續向縱深行進,便來到了博物館。裡面的東西真是新鮮,看得我眼花繚亂。瞧,那兒有一尊大炮,炮口向上。走近一看,它有炮栓,有炮彈。要是這樣一拉,那該有多威風啊,我美滋滋的想着。突然,我發現了一幅非常壯觀的畫,原來是一幅在平原上的部隊前進圖,有騎兵團、步兵團、重武器兵團等,“哇,太美了!”我不由得地稱讚着。再往前走,一輛舊的手推車擺在那裡,輪胎已經破了,可還能走,上面放着破布。它穩重地擺在那兒,好像在向人們述說歷史的故事。接着向里走,我看到一套老式桌椅,聽爸爸說,鄧小平爺爺在指揮魯西南戰役時,還坐過它們呢。隨後,我又看到了一根長扁擔,足有三米長呢!還有許多文物如望遠鏡手槍機關槍等我們都一一了解了它的歷史。 

  整個的遊覽了紀念館,我們也該回去了。而我卻依依不捨的告別了。這一次遊覽,使我深有感觸。 

  我們的革命先輩們拋頭顱、灑熱血,把一生都奉獻給了革命,吃苦受累,忍痛挨餓,英年早逝,才建立了新中國,換來了今日國家的和平和人民的幸福。如我們不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肆意浪費,怎能對得起那些革命先輩們! 

  來吧,讓我們以一個少先隊員的身份,向那些革命先輩們致敬!

您正在瀏覽: 向革命先烈致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革命先烈致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