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小姨多鶴》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姨多鶴》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感悟人性

  ——讀《小姨多鶴》有感

  柳河縣 實驗小學六年 吳屆儒

  指導教師 於萬紅

  歷史,如一副漫長的畫卷,歲月輕輕地為它銘刻印痕,人性,卻在這畫卷中被人遺忘,因為,它只是那天邊的一絲霧靄,但,它也是那第一縷霞光。

  在不久前,我讀了《小姨多鶴》一書,給我帶來了無限的震撼。序言中,那些在中國的日本人逃亡的情形歷歷在目,一村子人集體自殺的悲壯使人心寒,為了逃亡,母親扼死自己的孩子……悲壯無比的序言使人沒有辦法不感到苦難的毀滅性之大。它講述的是女孩子們(日本人)被逃亡的人丟棄,被保安團賣掉,張儉一家買下了多鶴,小環不能生孩子,就讓多鶴為他家生孩子。三個孩子叫多鶴“小姨”叫小環“媽”。多鶴一直在張家生活了下來,成為了張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離奇而又平實,冷酷卻是溫暖,醜惡醞釀善良,憎恨變成愛戀,是事出有因還是無辜災難?不共戴天本就難分難解。生離死別,呼天搶地,卻是娓娓道來。人性,也許是穿插在無數複雜而又矛盾的情感之中。這個故事,簡直是一個奇迹,可奇迹的根源,卻還是只有兩個字——人性。

  人性,人類生活中不可泯滅的一絲火焰,它也是歷史之中不可消滅的一縷光明。人性,究其根源,誰也無法說清,但又都可以說得清,但它卻是不能被其他任何情感所代替的,只因為它是“人性”。

  這本書使我懂得了許多,如,它讓我懂得了人性,雖然有些朦朧,也使我第一次去嘗試感悟人性,就像感悟自然界中每一生命一般去感悟它,去尋找人性的根源……

歡迎同學們向朋友推薦本站

您正在瀏覽: 讀《小姨多鶴》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姨多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