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時侯,我很想長大,因為長大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時侯,我很想長大,因為長大了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侯,我很想長大,因為長大了,就可以干許許多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必背着媽媽的叨嘮,爸爸的責備。 

可是真正等到自己長大了,卻出現了許許多多的煩惱。長大了每天回到家,便是被一大堆作業搞得暈頭轉向,我奮力得寫啊寫啊,可作業今天寫完了,明天還有,似乎永遠也寫不完。在學校我一天都在埋頭苦讀,老師在催促着,我儘管很認真得對待學習,但其實我恨學習,我學起來枯燥、乏味,苦不言堪。 

我努力當個好孩子,可是父母說長大了,並且以許多要求來要求我也得這樣,我煩惱,我生在苦海。今天我初三了,面臨的是全市統考,負擔很重,競爭性這麼大,我考不好可怎麼辦?我每天在擔心着,迫使我要多做一份AB卷和輔導書,哎,好無聊,我簡直沒有樂趣! 。放學后,我不敢去玩,去看自己喜愛的書,我怕自己的作業完成不了,我只能拚命讓自己的筆在本子上蠕動着,等到華燈初上,我又騎着自行車狂奔在回家的路。課程也逐漸地繁重起來。每當晚上回家複習時,我望着一大堆的書 ,真不知該去複習哪一科,是語文?還是數學?還是英語?還是…… 

我多想有時間去玩會啊!去打打羽毛球,看會兒電視就恐怕成為了我最大的享受了吧。每當看見一大群小孩子們蹦蹦跳跳的樣子,我就多想和他們打成一片啊!可玩着玩,我又想起了自己可憐的功課,結果又沒心情去玩了。我多想再回到童年,丟掉那無盡的煩惱,再重新當一回無憂無慮的小孩 

2 

昏暗的檯燈下,我凝視着這一杯茶,沸水一次又一次的衝擊,讓我感到了茶的清香。那苦澀中略微含着的一點甘甜,也被我貪婪的嘴給霸佔了,眼的朦朧,勾勒出朦朧的記憶,可記憶卻已不再朦朧。 

作業之多“難為”了嬉戲之少,老師之嚴肅“阻抑”了歡笑之渺,壓力之沉重,“造就”了在夢幻中的我們——成長的煩惱。打開厚重的回憶之書,那思緒點點,也許是不倦回眸的一些往事。 

“初”來乍到,一個脆弱的我,被“敵人”瞄準了“弱點”猛開了一炮,那個不堪一擊的我,在“血”場上犧牲了,可一個“睡里挑燈看卷,夢回鈴響背詩”的我又一次站了起來。那段歲月,正在黑暗中迷茫的我,學習之餘,有時我也找一席尚未枯黃的草地,有時也會是書桌前、窗檯邊,看佇立在遠處的一排排樹正在拼搏,為的只是能發出最後的一絲艷綠。那些是什麼樹?我無從得知,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只要它們是樹,就足夠了。當我看着它們發獃時,心裡就會思緒萬千,當我的眼睛重新回到樹的時候,心情豁然開朗,壓力蕩然無存,轉而投身於繁忙的學習之中。 

似乎茶的清香已瀰漫了“世界”,我的心情也隨之沸騰起來。 

我的拼搏,戰勝了煩惱,戰勝了一切,讓那似乎是最後一絲艷綠,同樣放出等同於盛夏的光彩。“少年不知‘煩’滋味”,可在這“山重水複”的轉彎處時,有誰要是放鬆下來,等待你的便是“沼澤千里,棘叢萬丈”。反之,若要是拼搏和毅力,等待你的便是“柳暗花明,青山綠水”了。莫非你還真要讓煩惱化作青煙一縷,纏繞你的靈魂,讓你煩悶,讓你苦惱嗎? 

若成長是一篇著作,那麼煩惱便是藏在段落深處的錯字;如果成長是一張白紙,那麼煩惱便是附在背面的一個瑕疵。這些微小的東西似乎是似曾相識,似乎是一直打擾着我們,在成長的大自然中,過去那似微風撫面般的學習,現已被暴風雨般的學習和壓力的進攻吹散在記憶的深處了。 

雙手已經感覺不到茶的溫度了,瀰漫在屋子裡的清霧也悄然消失。更加用心地品味那“苦中有樂”的水,去品味成長的煩惱,“煩着煩着”,時光也“走着走着”,經歷也“多着多着”,再一次去品味那茶,那“苦澀”似乎已隨着溫度、隨着用心靈丈量的時間而蕩然無存了……。 

有時,也許作業少的時候,我會稍微感覺到學習還是比較有趣的,因為學一點東西便是樂趣。這社會無時無刻不在給我釋放壓力,我喘氣都不行,學習是必要的,不然我國五千年文化歷史將葬送在我們的手中,但是,我們不能一天都在接受知識,這是一種虐待,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無憂無慮樂陶陶……”每當聽到三年級的小朋友唱起這首歌,心裡總是酸溜溜的…… 

我真不想長大,小時侯多好啊,無憂無慮的! 

我想重返童年!

您正在瀏覽: 小時侯,我很想長大,因為長大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時侯,我很想長大,因為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