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身邊發生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發生的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早上,風和日麗,陽光燦爛.燦爛的陽光把還在夢鄉的我,從夢鄉中拉出來.

  起床后,有使命在身的我,以離弓之箭般的速度刷牙洗臉,吃早點.接着去坐地鐵去學鋼琴.來到地鐵站,我們把書包放在檢驗機上檢驗,接着用深圳通進去.我們下去負一樓等地鐵.地鐵來了,我們上去沒位坐,因為地鐵鄉里人山人海,很多人都站着.由於在大遠期間,很多人不開車,常常坐地鐵,才會人多.到了丹竹頭站,有一件事情讓我印象很深:有一對父子要上地鐵,他父親先上了,他兒子在要關地鐵門的時候衝進去,差點被夾到,還好門外的工作人員看到,馬上比手勢,讓在操控地鐵的工作人員,再次把門打開,那個男孩才安全進入.

  這件小事件,引起我的深思:那個小孩為什麼就不等下一輛地鐵,要為了快十分鐘,而差點獻上了自己那寶貴的生命.安全不單單在地鐵上,還在許許多多的地方.經過統計2010年,全國共接報道路交通事故3906164起,同比上升35.9%。其中,涉及人員傷亡的道路交通事故219521起,造成65225人死亡、254075人受傷,直接財產損失9.3億。與去年相比,事故起數減少18839起,下降7.9%;死亡人數減少2534人,下降3.7%;受傷人數減少21050人,下降7.7%;直接財產損失增加1196.7萬元,上升1.3%。發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1244起,同比減少32起,發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269起,同比增加8起;發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34起,同比增加10起。適用簡易程序處理的道路交通事故3686652起,與去年相比,增加1050895起,上升39.9%。平安之焰的確是在燃燒着,但是時而盛旺,有時只有一點點火花.因為罪惡而又邪惡的子彈—安全事故,還在威脅着嬌嫩的平安之焰和“生命之花”.平安之焰和“生命之花”並沒有永駐人間,因為安全事故還在頻頻發生.希望每個人能從那一件件血淋淋的安全事故中,吸取教訓.希望每個人都能提高安全意識,讓罪惡而又邪惡的子彈—安全事故,在我們人間消失.如今我們已經聽見了21世紀的腳步聲了,讓我們行動起來提高安全意識,讓平安之焰和“生命之花”永駐人間,讓我們的人間更加美好.

  四聯小學四年級:楊鈺瓊

您正在瀏覽: 身邊發生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發生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