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海的邊緣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的邊緣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座小城市裡面有一個貧窮的家庭。

  在城市的最南邊就住着這一家五口。男人是一名漁夫,而男人的妻子賽納則是靠撿貝殼來賺錢。可見生活是多麼困難啊!可是在家裡還有兩個孩子(大的叫綺麗,小的叫綺俊)和一位癱瘓的老娘。不過,幸運的是這兩個孩子都很懂事,多少也能分擔一點事情。

  又是一個陽關明媚的日子,微風輕輕拂過臉龐,暖暖的。

  兩個孩子帶着中午的午飯——一片黑色的麵包和半瓶不到的水。但是他們依然很開心。

  到了學校,綺俊他們班第一節課上數學。他們數學老師說:“每一樣東西都有一個邊緣,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也有它的盡頭。”這句話使綺俊銘記在心。

  時間過得很快,一眨眼,到了下午晚放。

  綺麗和綺俊不像其他孩子似的都有家長來接送。他們要走五公里的路才能回家,在路上還要一邊買報紙一邊走。因此綺麗和綺俊他們兩個人都很知道學習,尤其是綺俊在學校里也是數一數二的。

  這天下午回家,綺俊還沒等放下書包就問媽媽:“媽媽,是不是什麼東西都有邊緣呢?”賽納一邊忙着洗貝殼一邊說:“應該是吧”綺俊又問:“那椅子有沒有邊緣呢?”賽納耐心的說:“那是當然的了”。綺俊又忍不住問了好多問題,賽納都一一解釋了,最後綺俊摸了摸腦袋又問:“那媽媽,你說愛有沒有邊緣啊?!”賽納說:“這個,媽媽也不知道哩!你以後好好學習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那個時候你自己就知道了!”綺俊好奇的追問:“媽媽,媽媽,我該怎樣才能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哪?!”賽納笑着說:“綺俊啊,要成為棟樑之才,你一定要好好學習才行啊,只有好好學習才能成為棟樑之才,成為棟樑之才之後,你便知道你剛才問的問題的答案了。”賽納說完就走出了草屋,去海邊賣貝殼了。至於綺俊呢,他便坐在地上開始寫作業了,心裡想着:我一定要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第二天早上,天剛蒙蒙亮賽納就起來了。她起來先要看看那件牛皮披風是否還在,然後她要到海邊找最棒的貝殼,這樣這一天才好過些。綺俊悄悄跟着媽媽出門,因為他實在是睡不着了。他看見媽媽,在海邊上尋找着美麗的貝殼。媽媽的身子被寒冷的涼風吹着,時不時媽媽就要揪一揪那單薄的披風,因為風會把這塊單薄的披風給颳走。那塊披風又臟又薄,但在媽媽眼裡,那就是塊寶。

  綺俊披着一件用牛皮製作的披風在屋子旁邊靜靜的看着,偶爾也拾拾地下的漂亮貝殼,終於,他耐不住寒冷回屋去了。

  大概在六點的時候,媽媽回來了。她開始準備早餐。恍然間看到了那牛皮披風挪了位置,於是問綺麗:“麗麗,你是不是動這個披風了?”綺麗乾脆的說:“媽媽,怎麼會啊!我才剛剛起來哪!”賽納又問綺俊:“綺俊你是不是動這個披風了?”綺俊回答說:“哦,是的媽媽。昨天我出門的時候以為外面很冷所以拿着披風出去了,回來的時候直接把披風放到一旁去了,也沒再去管它。”賽納保持沉默,綺俊還是一個勁的說。最後媽媽說:“好了,綺俊你和姐姐趕緊吃飯,不然你們上學可能會遲到的。”綺俊立馬閉嘴的吃完早飯去上學了。

  到了下午,綺俊放學回來之後他又問媽媽:“媽媽,愛有邊緣嗎?”賽納還是不吭聲。

  就這樣,綺俊問這個問題12歲問到28歲足足16年。直到有一天——

  在一次體檢中,綺俊被查出患有慢性白血病,必須做骨髓移植時。綺麗本想捐贈自己的骨髓,可惜不匹配。最後只有賽納的骨髓完全匹配,也就是說只有賽納的骨髓才能讓手術成功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可這遭到全家人的反對,因為賽納的身子太弱了。可是賽納一直堅持用自己的骨髓,她那倔強的性格誰也壓制不了,所以最後使用了賽納的骨髓。

  可這一切綺俊都被蒙在鼓裡。

  就連做手術他也不清楚是為什麼,只是知道,自己得了病需要移植而已。

  手術完畢后,做的還算順利。綺俊一直在追問媽媽在哪裡,綺麗一直都在隱瞞事情的真相。到了出院那天,他發現自己的媽媽也沒有來,他感到姐姐和爸爸有事瞞着他。於是,他下定決心找出真相。

  就當他們剛剛到達草屋的時候,對面的鄰居趕緊跑來說:“綺俊啊!你媽媽賽納病情加重了!醫院叫你們趕緊去一趟,剛才都來了好幾個醫生!”綺俊聽了,手中的行李統統摔在硬硬的石頭上,這時他明白點什麼了。

  他迅速跑到醫院,找到媽媽所住的房間。握着媽媽的手痛哭,心裡很不是滋味。賽納摸摸綺俊的手說:“綺俊啊,媽媽沒事別哭了啊。以後好好工作啊,你當上部門經理也不容易。得珍惜啊!”綺俊只是點點頭,賽納說:“孩兒啊,你別跪着啦,去工作吧啊!別因為我這個老不爭氣的耽擱了。”綺俊不說話,默默守着。賽納用力讓他離開。綺俊剛剛出門,賽納就慢慢地閉上了眼睛,死了。正當綺俊回頭看的時候,他這才發先媽媽已經永遠離開了他。他花了全部積蓄為母親買了一個用楠木製作的棺材,因為,綺俊覺得:在人世間他的母親沒有享受到人家的幸福,所以買個上好的棺材能讓母親在楠木箱中安然平靜的離去。

  這次打擊之後綺俊開始更加認真的工作,因為這使他明白了人活在這世上應該做的事情。更是找到了多年的答案。

  海豐縣城東鎮橋東小學四年級:蔡逸銘

您正在瀏覽: 海的邊緣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的邊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