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通道漂流里歷險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通道漂流里歷險記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暑假我們隨着旅遊團來到了湖南通道漂流。這次漂流是兩人一個氣筏,我帶一絲好奇,一絲膽怯,穿好救身衣和草鞋,戰戰兢兢的上了氣筏,漂流在歡聲笑語中開始了……

  下了水,我才知道這次漂流可沒那麼簡單了,想不帶傷回去,沒門!

  水道時而狹窄,時而開闊,水流很急,並且河道裡布滿了大大小小的石頭,時時會卡在石頭縫,這不,剛說完,我和爸爸就在第一個險灘“落難”了,我倆正正卡在水流中間,大水直往我們的氣筏里灌,害得我喘不過氣來。時我已經渾身像蹦緊的鋼絲一樣的緊張,六神無主,心驚肉跳的了。爸爸見到我這麼緊張就一直安慰我,調解我的情緒。最後我們掙扎了幾分鐘才脫離了險境。

  漂了沒幾分鐘,無數的白浪向小船湧來,我們經過了一個又一個波折,才發現自己已經泡在冰冷的水裡了。小氣筏里進水了,是穿越急流時浪打進來的。山裡的水很涼,泡得時間久了,會帶走大量的體熱,也會抽筋。此刻,我們的注意力都放在怎麼調整方向、怎麼避開障礙物、怎麼讓船里少進點水、怎麼保持船的平衡上……已經顧不得自己的冷了。

  小氣筏隨着波浪的起伏而起伏,時而上揚,時而跌落,四周到處都是翻卷的浪花,似乎隨時都可能將船上的人掀到波濤駭浪里去。我們的小氣筏被水中的一塊巨石擋住,爸爸用手中的竹棍撐住石頭,想將船推回到急流中,可一個不小心竹棍爛掉了。此時我根本就不感覺到害怕和緊張,心理只想向下漂去。一浪高過一浪,終於我們的小氣筏被沖離了那塊巨石!

  河邊有村民在賣從河裡抓來的小魚和熱乎乎的薑湯等等,因在水中漂了太久了,肚子有些餓,在加上刺骨的河水泡着,我和爸爸決定上岸補充一些能量。“啊~!真好吃,喝完薑湯后感覺身上暖乎乎的!爸爸你也喝一杯吧!”我說。“還差一點路程就上岸了,我們快點游,去沖個熱水澡吧~!”爸爸說。

  經過4個小時的漂流,到了終點看看大家身上,傷痕纍纍,有的擦傷了小腿,有的掛破了衣服,還有的連肚皮都划傷了!慘不忍睹啊!我看他們根本就顧不上看兩岸的美麗風景了。有的說:“刺激刺激!真驚險,充分挑戰了一次自我。” 有的說:“太恐怖了,命差一點沒了,不管有什麼漂流,我再也不去了。”

  在回去的路上,個個都在述說自己的漂流經歷。事後想想,生命其實真的很脆弱,在那一瞬間,大家都如此近距離的接觸了死亡,經歷了生與死的搏鬥,在死亡的邊緣上掙扎了幾分鐘。如果不是河道很窄,如果不是好友的一直鼓勵,如果不是救生員幫忙……想着想着,活着,真好!好好珍惜活着的每一天吧!朋友們!

您正在瀏覽: 通道漂流里歷險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通道漂流里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