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田園風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田園風光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鄉下爺爺家院子里的柿子樹上的柿子又熟了。

  這棵柿子樹是爺爺年輕時種下的,你看它粗壯的枝幹,也能猜到它是“樹到中年”了。可是,它在我們眼裡,卻依然是“風姿卓(zhuó)越”,尤其是在這個秋收的季節。

  一放假,我就來到鄉下,哇!樹上結了好多柿子呀!可柿子樹太高,怎麼摘呢?不用擔心,我和表妹早就研究出了妙招——“套”!拿根長長的竹竿,在竹竿頂裝個用鐵絲撐開口的網兜,然後固定好,工具就做成了。這樣,我們就可以輕而易舉地站在柿子樹下,眼瞅着哪個最熟,哪個顏色最紅,就瞄準它,把網兜的大口對準柿子,再輕輕一拉,因為柿子是熟透了的,所以你無需用太大的勁,它就會乖乖地落入網兜里。

  但這招最關鍵的是:網兜口要斜向上網住柿子。要不然,等輕拉后,你就會臉上“開花”。那是因為,熟透的柿子落下,正好在你仰起的臉上“着落”,鮮紅的果肉就會四濺,這樣的“悲劇”不是沒有發生過哦!

  不過,如果你掌握技巧,這樣“套”柿子的方法還是很好用的呢。既省力,柿子又完好無損。告訴你,這妙方還是我自己想出來的呢!

  當然,我是受了“套知了”的啟示,應該是屬於“吸收消化再創造”吧。

  村上的小夥伴、鄉鄰都來了,一起分享爺爺家那甜滋滋、滑溜溜的柿子時,他們一邊讚歎柿子味道甜美,一邊還好奇:柿子怎麼這麼完好。此時,我便和大家分享起“套”柿子的經驗來,真是一種別樣的快樂哦!

 四年級:作文高手wll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田園風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田園風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