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幸福的童年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童年生活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坐在門檻上,感受着風的氣息,有時,還會搖一搖躺在睡籃里的妹妹。我在等外祖父,也在等即將放學歸來的姐姐。外祖父總會給我們姐妹三個帶來許多好玩的東西,這些東西,我們都是第一次見到。我還有一個專門存放這些東西的木匣子。姐姐說,等河水退了,她就會帶我去抓泥鰍。要知道,離家不遠的地方正好有一條河水快退了的河。

  外祖父回來了,姐姐也回來了。外祖父打開那個形影不離的木製工具箱,拿出兩個又紅又大的石榴。但以被外祖父的鐵砧壓扁了。我不知道為什麽外祖父這次帶回來的是石榴,我猜想,可能是秋天的緣故吧。我靜靜的把石榴放到枕頭下,便於姐姐去抓泥鰍了。

  姐姐告訴我要找小洞,然後一把手伸下去,抓一把泥,就會看到灰溜溜的小泥鰍。我望着姐姐的塑料桶里,可以清楚的看見有十幾隻泥鰍在蠕動。我看見小洞就抓下去,一把又一把,競一隻泥鰍都沒有抓到。便大喊:“姐姐騙人,姐姐是個大壞蛋!”姐姐便從她的塑料桶里抓出幾隻放到我的塑料桶里,然後手把手的教我,直到我的泥鰍比姐姐的多。

  後來,我們都大了,我們一直在抓泥鰍。抓完后,我們一定會把它放了,我們害怕下次抓不到了。

  直到姐姐學習任務繁重了,但是我們一直在抓泥鰍,我和妹妹。我擔當了當年姐姐的角色。當妹妹抓不到,罵我是個大壞蛋時,我會像姐姐一樣,給妹妹幾隻泥鰍,再手把手的教她。

  日子久了,我們開始厭倦這種時常抓泥鰍的生活,我們開始抓青蛙。外祖父不讓我們帶回家,家裡沒辦法養,青蛙是益蟲,不可以吃。外祖父害怕我們偷吃,騙我們說:“青蛙有毒!”我只是似懂非懂的點點頭。離家不遠處有一條蘆葦河,因蘆葦很多,便稱蘆葦河,也是青蛙的活動區。我們經常在那抓青蛙。姐姐是主追,我和妹妹在四面八方等候青蛙掉進我們的陷阱。有一天,我們可以養青蛙了!我們可高興死了!

  打水瓢。偷西瓜。搭木筏,還有一些奇思妙想,給我的童年帶來了生趣,我就是這樣,在一個安靜的鄉村過了美好的六年。我是六歲離開的,妹妹是四歲離開的,姐姐都成家了。我不僅僅是離開了一個鄉村這麽簡單,我離開了小時候的稚氣。天真,我離開了那種敢抓青蛙的勇氣,我甚至發現我有些潔癖,竟不敢去抓泥鰍了。我真羨慕妹妹,現在,只有她還保留

  着那份稚氣。每當我看到妹妹那天真無邪的面龐,就會想起那美好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童年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童年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