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鳥的其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的其實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鳥對人類的貢獻是眾所周知的。鳥類還有一種特殊的作用,這就是它啟發了人類的智慧,為人類探求理想的技術裝置或交通工具,提供了原理和藍圖。可以說,在結構、功能、通訊等方面,鳥類是人類的老師,許多現代科學技術問題,科學家常常需要去請教鳥類。

  鷹擊長空,鴿翔千里,鳥類可以在空中自由飛行,這對人類是多麼大的吸引和激勵啊!傳說,在2000多年前,我國的着名工匠魯班,曾研究和製造過木鳥。據歷史文獻記載,1900多年前,我國就有人把鳥羽綁在一起,做成翅膀,能夠滑翔百步以外。400多年以前,意大利人達·芬奇根據對鳥類的觀察和研究,設計了撲翼機,試圖用腳蹬的動來撲動飛行。後來,經過許多科學家的試驗,人們才弄清鳥類定翼滑翔的機理,認識到機翼必須像鳥翼那樣前緣厚,后緣薄,構成曲面才能產生升力,再加上工業提供了輕質的金屬材料和大功率發動機,終於在1903年發明了飛機,實現了幾千年來人類渴望飛上天空的理想。

  人類自從發明了飛機,飛上天空以後,就在不斷地對飛機進行革新改造,不論是體積、載重、速度,都很快超過了鳥類。現代飛機已經比任何鳥類都飛得更快、更遠、更高,尤其是近年來出現的各種飛行器,可以到星際間航行,更是鳥類所望塵莫及的。儘管這樣,在某些飛行技術和飛行器的結構上,人造的飛機仍然不如鳥類那麼完善而且精緻,更不要說消耗能源方面了。例如,金?可以連續在海洋上空飛行4000多公里,而體重只減少60克,如果飛機能用這種效率飛行,那將會節省許多燃料。

  鳥類的翅膀具有許多特殊功能和結構,使得它們不僅善於飛行,而且會表演許多“特技”,這些特技還是目前人類的技術難以達到的。小小的蜂鳥是鳥中的“直升機”,它既可以垂直起落,又可以退着飛。在吮吸花蜜時,它不像蜜蜂那樣停落在花上,而是懸停於空中。這是多麼巧妙的飛行啊。製造具有蜂鳥飛行特性的垂直起落飛機,已經成為許多飛機設計師夢寐以求的願望。

  鷹的眼睛是異常敏銳的。翱翔在兩三千米高空的雄鷹,兩眼掃視地面,它能夠從許多相對運動着的景物中發現兔子、老鼠,並且敏捷地俯衝而下,一舉捕獲。鷹眼還具有對運動目標敏感、調節迅速等特點,它能準確無誤地識別目標。現代電子光學技術的發展,使我們有可能研究一種類似鷹眼的系統,幫助飛行員識別地面目標,同時可以控制導彈。

  廊坊8小五年級:劉晟麟

您正在瀏覽: 鳥的其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的其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