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本盜版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盜版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本盜版書

 山東省泰安 東平縣第二實驗小學四年級一班 韓雷

  前幾天,我去姥姥家玩,看了一會電視,覺得沒意思,我想:去家門前的小書屋吸取點“精神食糧”吧!。

  書屋的書真多呀,什麼《猩猩探長》、《格林童話》、《故事大王》,真是應有盡有,看得我眼花繚亂,我恨不得把這些“寶貝”都搬回家,於是我扎進書堆,精挑細選起來。我花了好長時間才挑了一本《哆來A夢》,我想:“大家都說這本書好,就買下來看看吧!”我一看標價,天哪!37元,怎麼這麼貴,我總共才帶了19元錢呀。我小心翼翼地問售貨員多少錢,售貨員伸手比了個數字:9元錢。“什麼?”我簡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售貨員又說了一遍。我高興極了,心想:“這下可撿了個大便宜。”於是,我付了錢,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一進門我就喊:“媽媽,我撿了個大便宜了!我撿了個大便宜了。”媽媽看后卻說:“瞧這字小的,準是盜版貨,咱家鄰居也賣這種書,進一本才一元錢,專門標高價騙人。”我想:什麼盜版不盜版的,還不一樣看。

  我迫不及待地欣賞起來,看着看着,麻煩就來了,這兒少一頁,那兒掉一張,還錯字連篇,弄得我都不知道哪是對哪是錯的了。我氣極了,急忙把這本令人討厭的書丟到垃圾箱里。

  從此以後,我再也不到小書屋裡去買書了。從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要買就買正版書。也希望有關部門的叔叔們狠狠地打擊盜版書商,不要讓小朋友再像我一樣上當受騙。

  指導教師:李篤成

您正在瀏覽: 一本盜版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盜版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