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探究烏龜冬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究烏龜冬眠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探究烏龜冬眠 

  嘿,現在是大夏天的,怎麼能看到烏龜冬眠呢?老師把一隻烏龜拿了出來,又把一個保溫桶拿了出來,說:“我們做個試驗:看看烏龜冬眠和季節有沒有關係。” 

只見烏龜躲在一個“綠坦克”裡面,一雙眼睛對着我滴溜溜地轉。它小小的尾巴像一個小探測器,在探測後面有沒有潛伏的危險。我把一塊肉放在了它的面前,它試探性地碰了碰肉,接着猛一伸脖子,肉就被它叼走了。烏龜得意地看着我,像在說:“我很厲害吧?” 

老師接着打開保溫桶,哇!裡面裝滿了亮晶晶的冰塊!老師把冰塊倒進了棉花兒堆里,然後把烏龜放了進去。烏龜左顧右盼,發現自己已經處於“冰天雪地”中了,便不斷地掙扎,想要爬出這個寒冷的地方。一切都是徒勞,烏龜爬不動了,便縮回四肢,閉上了眼睛睡覺了。慢慢地,它睡著了。它一定夢見了自己曬着“日光浴”,吃着“肯德龜”,喝着“美龜達”呢! 

  我有點兒擔心:烏龜它會不會很久才醒來呢?老師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說:“烏龜冬眠和季節沒有關係,只要溫度低於15℃,它就會冬眠。”老師說完就把烏龜放在了太陽底下。 

過了一會兒,烏龜把四肢張開,像伸了一個大懶腰,把眼睛睜開來,對我眨巴眨巴着眼睛,像在說:“哪兒有吃的東西呀?我肚子好餓。”它甩了甩尾巴,又活潑起來了。 

噢,只要冷血動物感覺太冷了,就會冬眠。冷血動物的冬眠現象和季節沒有關係,真是太奇妙了!

您正在瀏覽: 探究烏龜冬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究烏龜冬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