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烏龜冬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龜冬眠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烏龜冬眠 

  鄖縣實驗小學四(2)班 

  張明弛 

  輔導教師 

  張漢忠 

  今年8月份,我買了兩隻可愛的小烏龜,把它們養在大魚缸里。我每天都喂它們小魚吃,別看它們獃頭獃腦,捉魚的時候,頭動作很快,一下子就能捉到小魚,真算得上是捕魚能手呢?每天晚上我做完作業,都要把它們捉出來,放到地上,讓它們比賽跑步,它們倆跑得都非常快。 

  可是到了十一月份,我突然發現兩隻小烏龜不愛動了。我喂它們小魚,它們也不吃,晚上我讓它們比賽跑步,它們紋絲不動,我推它們一下,它們馬上把頭縮進殼裡,好像很害怕。我心想:小烏龜怎麼了,是不是生病了?我決定對它們連續觀察幾天,並把觀察到的情況記錄下來(見下表)。 

  名稱時間 

  吃了2隻小蝦 

  吃了1隻小蝦 

  沒有進食 

  沒有進食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第七天 

  進食情況 

  吃了2隻小蝦 

  吃了1隻小蝦 

  沒有進食 

  沒有進食 

  運動情況移動了8厘米移動了5厘米移動了2厘米沒有運動 

  看到調查表上的記錄,我百思不得其解,於是請教了爸爸,爸爸告訴我,烏龜沒有生病,而是冬眠了。爸爸說的是真的嗎?小烏龜為什麼要冬眠呢?我決定上網查查。 

  原來,烏龜冬眠是因為天氣漸漸變冷,烏龜的食物如蝦、魚……大部分都冬眠了,它的食物急劇減少,所以烏龜也要冬眠。並且我還了解到,我們這裡11月份氣溫在10攝氏度左右,烏龜開始冬眠,到第二年3月份才結束。 

  到了學校,我把烏龜冬眠的消息告訴了我們班的“小科學家”王昊文 ,他反過來問我:“我們人類不能冬眠,而烏龜為什麼卻能冬眠呢?”這個問題我請教了我們的科學老師,她告訴我,這個問題人類已經探索了100多年,近年來,美國科學家終於揭開了這個奧秘,實驗發現在動物的血液中存在着一種能夠誘發動物冬眠的物質,人們把它稱為“冬眠激素”。 

  我還是有些擔心,烏龜冬眠大約5、6個月,它不吃也不喝,身體受得了嗎?於是我又請教了我的電腦老師。原來,烏龜在冬眠期間,不吃也不動,或者很少運動,呼吸次數減少,血液循環減慢,新陳代謝非常微弱,所以體內儲藏的營養物質是夠用的,等到體內所儲藏營養快用光時,冬眠已經結束了。 

  了解了這些,我心裡高興極了,我的小烏龜可以安全過冬了。

您正在瀏覽: 烏龜冬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龜冬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