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我讀了《尼爾斯騎鵝旅行記》。它的故事情節很簡單,講述的就是一個頑皮的小男孩尼爾斯偶然被變成拇指大的小人兒以後,跟隨遷徙的大雁群,騎鵝周遊瑞典各地,最後又變回原形的故事。在這次歷驗中,尼爾斯不僅飽覽了壯麗的自然風光,獲得了豐富的關於瑞典的歷史地理文化知識,更在歷盡艱險的旅程中,逐漸改正缺點,由一個成天欺負小動物、愛胡鬧的搗蛋鬼成長為一個熱愛生靈、勇敢機智的陽光少年。

  讀完這本書我知道了:尼爾斯在騎鵝旅行之前是個不愛護小動物、欺負小動物,很貪玩的小男孩,然後因為他欺負小精靈而被施法變成拇指大小的人,又是因為他的害怕,所以才騎到鵝的身上去旅行的。在騎鵝旅行的過程中,尼爾斯經歷了很多事,比如救松鼠、救天鵝、觀看鶴之舞表演大會、聽老農婦講一個老婆婆因傷心過度而死的故事等等,使他懂得了動物是我們的朋友,我們要珍惜動物,不能總欺負它們。同時,在與動物們的接觸中,他不會因為自己的矮小而害怕困難,勇敢的鬥爭,變得非常有智慧。當尼爾斯再次變成正常人回到家后,他開始熱愛小動物,保護小動物。

  從尼爾斯的故事裡我懂得了欺負小動物是很不道德的,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我們要珍惜動物、愛護動物。無論當我們遇到困難與危險的時候,都不輕意向困難低頭,要通過自己的聰明才智勇敢的去面對,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變得更強大。

  四年級:薇尹

您正在瀏覽: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