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象母怨》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象母怨》讀後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象母怨》,這本出自“動物大王”沈石溪之手的作品。我翻開目錄,看見整本書一共分為三個故事。

  其中這個故事最令我感動:在鳥語花香、流水淙淙的納壺河谷邊,一下子變的殘陽如血,屍體遍橫,血腥已經瀰漫了整個納壺河谷——為了爭奪領域,一場血的戰爭即將來臨,兩個象群的公象為了爭奪領域全部戰死。

  母象雖然沒有長牙,殺戮、悲痛、仇恨卻也使它們劍拔弩張,使母象們喪失了理智,只想着報仇。母象嫫婉不忍看着一條條生命的逝去,在大家要開始戰鬥時,從豺的利爪下救出了對方象群的一隻小象。為了阻止戰爭,它又不顧一切地拔掉分隔兩個象群的領域象徵——納壺河谷旁的罌粟花帶。被它救出的小象的母親阿麗絲擁戴它為“象母”,與它肩並肩地拔去罌粟花帶。

  嫫婉領着新象群離開納壺河谷,想讓大家忘記今天的戰爭,開始新的生活。為了照顧好母象和小象們的生活,寧願寸步不離地守候在分娩的母象身邊兩天兩夜,儘力讓小象平安地降生在這個世界上;它甘願把僅有的乳汁分給阿麗絲的孩子,保護小象健康成長;面對兩個象群,它從不偏袒哪一方,對事公正,賞罰分明。阿麗絲也一直盡心儘力地協助着它;為了讓兩個象群忘記以前的戰爭,把一具具沉重的公象的遺骸投入江水,清理戰爭留下的殘跡……

  回到納壺河谷后,它仍一直竭力維持着和睦和平的生活:它絞盡腦汁地思考着該讓日漸強壯的小象怎樣玩耍,努力阻止它們用打架的方式取得快樂,卻最終沒有成功;當大熊來臨時,它藉機讓兩頭小象並肩作戰,體驗牢不可破的兄弟情誼……

  可是小公象們天性好鬥,戰鬥遊戲不可避免地發生了,嫫婉只好拖着虛弱的身體跪倒在地,用悲愴的吼叫阻止它們、哀求它們,還好小公象們良心未泯,最終停止了戰鬥。當小公象們散去后,嫫婉虛弱地跪在重新生長出來的罌粟花帶旁邊,一寸一寸地朝前爬行,堅定地拔下罌粟花,阿麗絲緩緩走來,一如既往地與它肩並着肩。

  “和平沒有死絕,希望還是有的。”故事的結尾,是這樣一句溫暖而堅定的話。

  四年級:小則

您正在瀏覽: 《象母怨》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象母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