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本好的書,可以給人留下深刻的影響,能陶治人的情操,能使人的讀書品味提高。而今天,我閱讀了《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這本書後,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不僅陶治了我的情操,而且提高了我的品位,更重要的是,徹底改變了我的人生觀及道德觀。

  書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難忘的小事》這個故事主要說了:”我”和媽媽去坐公交車,看見了一位頭髮蒼白,年過半百的老奶奶舉步艱難的上了車。正在“我”內心展開激烈的鬥爭:要不要給老奶奶讓坐時。一位小妹妹主動把自己的座位讓給了老奶奶,這讓“我”羞愧不已。

  不可否認,文字的確是一樣美麗而神奇的東西,因為它可以輕易觸動人的內心。

  這不經讓我想起發生在我眼前的一件事:一天,我如同往常一樣,邁着輕盈的步伐,踏着熟悉的路,向著學校前進。放眼望去,一位老奶奶正坐在地上呻吟。突然,一輛自行車以疾風般的速度從我身旁駛過,我看着那坐在地上呻吟的老奶奶,覺得不對勁,下意識的喊了一句:“停車,你別跑。”話落,人已不見了蹤影。我望着眼前的老奶奶,心裡糾結着:要不要上去扶她呢?扶吧,萬一她說是我把她撞倒的話,我該怎麼辦?不扶吧,又有點對不起良心!對不起胸前的紅領巾!經過一番內心的糾結,我決定上前去把老奶奶扶起來,哪怕她說是我撞倒她的也罷。我一個箭步上前,將老奶奶給扶了起來,“來,老奶奶,快起來。“我一邊扶起老奶奶一邊說道。老奶奶扶住我的手臂,吃力地從地上站了起來。站起后,老奶奶握住我的手,拍了拍,滿懷感激的說:”你真是個好孩子!現在很少有你這樣的孩子了。““是嗎?”我尷尬的一笑。“唉,小姑娘,你叫什麼名字啊?哪天我好去......""老奶奶,就這樣了,我要去學校了,下次您小心點。”我急忙打斷老奶奶的話,倉皇而去了。

  我們有幸成為人類這個群體的一員,生活在這個發達的時代,我們也要為社會盡一份綿薄之力,讓這個社會因為我們的存在而更加美好。初一:朝夕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