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意林·戰場》讀後感劉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林·戰場》讀後感劉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顧名思義“戰場”這個詞語,很容易讓人聯想到戰爭年代那硝煙瀰漫、戰火紛飛的場面。其實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人們所從事的地點、工作崗位、經營場所都可以稱作戰場,他們堅守在不同陣地,衝鋒在不同的戰場。

  本文作者——翟杉從一隻螞蟻身上看到了這種戰場上的頑強、堅韌、執着、和鍥而不捨的精神。

  他觀察一隻螞蟻,遇到了一片心儀的樹葉,於是它把這片樹葉視作了至愛珍寶。為了把寶貝帶回家,它馱着樹葉長途跋涉,在經過一道水泥台階時,他千辛萬苦地一次次往上攀登,又一次次摔下跌落,但它任然馱着那片比它的體積還大三倍葉片繼續奮戰。有幾次,分明看到它就要成功了,可是被風一吹,一切又復歸沉寂。

  但它任然堅持着,拼盡全力又進行了第十八次的衝鋒,可它還沒爬到台階的一半就摔了下來。在這次摔下之後,它沒再看那葉片一眼,就安靜地消失群蟻中了。

  作者在等待了十分鐘后,它依然沒有回來,心想:‘這隻心力交瘁的螞蟻,或許不願再回到這寸它曾經失敗過十八次的陣地;或許它對這片厚重的、醜醜的敗葉已經失去了當初的熱切;或許當它在卸下重負之後,終於發現這片樹葉對它來說沒想象中的重要,居然更是雲淡風輕。’

  他方才還在為那隻出色的螞蟻血脈噴張,為之提心弔膽,為之哀婉嘆息,而此時他已經消失在群蟻之中無法辨認。那曾經的重負讓它顯得非比尋常,可在卸下負擔的那一刻,它便泯然眾蟻,不再特殊了。

  當作者拍拍塵土,準備離開的時候,卻看到那隻螞蟻正急急地幹了過來。此時無語,他徹底的被這隻小小的生靈所折服,被它的執著所感動。正是這份執著才顯得它的難能可貴,這份堅持成就了它的與眾不同。

  我們自詡萬物之靈的人類,在困難與挫折面前有都少人終其一生堅持着自己的所想、所願、所愛?有多少人不懼艱辛、鞠躬盡瘁、肝腦塗地堅守在自己的陣地、戰場?

您正在瀏覽: 《意林·戰場》讀後感劉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林·戰場》讀後感劉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