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誠信人辦誠信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誠信人辦誠信事》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暑假期間,我看了一本十分有意義的書,叫《做誠信人辦誠信事》。這本書分成了幾大章,分別是:校園篇、家庭篇、社會篇。每一篇都有許多個關於誠信的故事。其中社會篇中的一個叫《十千克丹參葉》。

  這個故事主要是說一個美國人向一位北京老闆購買十千克丹參葉,用於醫學研究,老闆答應第二天給貨。可是這個老闆翻遍了整個北京城也沒有找到丹參葉。原來丹參多用根入葯,藥店里沒有賣葉子的。老闆後來聽說西山上有丹參,就帶着店員一起去采丹參,一直採到天黑,總算採到了十千克丹參葉。後來老闆把十千克丹參葉送到了客人的手裡。客人知道非常感動,回國后不斷向這家店發訂單。

  我們中國有句老話叫以誠為本,這個老闆就是堅持了這個原則,得到了豐厚的利潤。可見誠信給我們帶來了很多好處。只有本着一顆誠信的心,就能得到別人的信任與支持;若言而無信,辦事拖拉,與朋友相處便回很難。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是祖國的希望,所以必須繼承上一輩的優秀品格:誠信,才能在為人儲事和交朋結友時更加方便。

  什麼是誠信?對於我們少年兒童來說,就是說真話、辦誠事、守信用,這就是誠信。對朋友,對同學,對老師,甚至是對陌生人,也因該講誠信,不弄虛作假,都是很好的行為,能得到大家的擁護。

  最後,我借用書中的一句話:“失去了誠信,也就是失去了朋友,沒有了朋友,做什麼也不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做誠信人辦誠信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誠信人辦誠信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