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一篇課文,使我深有感觸。

  文中講了一個盲女孩安靜的故事。這個小女孩雖然眼睛看不見任何東西,但卻能在花香的引導下,極為準確的伸向一朵月季花。更令人震驚的是,這朵月季花上停着一美麗的蝴蝶,睜着眼睛的蝴蝶竟然被這個盲女孩神奇的靈性給抓住了,這何嘗不是一個奇迹!我非常吃驚,因為我知道,蝴蝶連我們這些身體健全的人都難以抓到,何況是一個盲女孩。後來,這個盲女孩緩緩地張開手,抬頭張望着飛向藍天的蝴蝶。她觸摸的不僅僅是蝴蝶,更是春天;放飛的不僅僅是蝴蝶,更是她對自由飛翔的嚮往。

  世界上還有許多像安靜這樣身殘志堅的殘疾人,例如海倫?凱勒。她是美國盲聾啞女作家和殘疾有障礙的教育家。出生19個月就因病失去了視覺、聽覺和說話能力,然而就是這樣一位又盲又聾又啞的重度殘障者,卻創造了人生的奇迹。在老師安妮?沙利文的教育和幫助下,她不僅學會了讀書、寫作和說話,並且以驚人的毅力完成了在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學院四年的學業。成為人類歷史上第一位獲得文學學士學位的盲聾人。大學以後,海倫?凱勒用自己的力量為所有殘疾人造福,成為了一位了不起的人物。而我,因為遇到一點點小挫折,而什麼都不做。我和她們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讓我感受到海倫?凱勒和安靜雖然是盲童,但也樂觀面對生活,盡自己所能感受生活的快樂。

  讀了這篇文章,使我明白了:每個人都擁有生活的權利,無論你是否擁有鍵全的體魄,只要熱愛生活,珍愛生命,就一定能得到別人的尊重,就一定能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春天,編製出一個屬於自己的五彩斑斕的世界。四年級:璇檸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