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法制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制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大家都是成長在一個有法的社會裡。如果我們這個社會沒有了法,那你會想像這個社會還會有“秩序”一詞嗎?小孩子有《未成年人保護法》,老師們有《教師法》。還有許多保護着每個公民的各種法規。這些法保護着我們現在安定、和諧的生活。 

  因為有《未成年人保護法》,我們小孩的生活更加自由和快樂,現在就是爸爸、媽媽也不能隨意體罰我們的,要是傷害我們,我們就去告他們,他們就會受到法律的制裁。所以我們要學習法律,好讓自己的人生權利得到保護。 

  維護人格尊嚴是公民的基本權利。我國《憲法》第38條明確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人格尊嚴不受侵犯。”《未成年人保護法》第4條規定:“要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嚴”第8條規定:“父母或其他監護人·······不得虐待未成年人”兒童也是公民啊!假如我們兒童的人格尊嚴受到侵犯,那我們可以大聲說出“不!”在《中國少年報》曾經報道過一件教師侵害學生權利的事件。1999年的某一天,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尉犁縣塔里木鄉某小學四年級學生張勇海,因為打掃時有一根掃帚秸稈沒有撿乾淨,被檢查的人扣了一分,老師很生氣,讓全班同學打他3個耳光,輪到第三個同學時,他哭了。挨了90個耳光后,他被打得左臉腫起,右耳鼓膜內陷充血,耳中嗡嗡亂響。在醫院裡休息了2個月,才重返學校。我希望這個老師以後不再打人,不要太凶了,如果是父母親或老師打我,那我就會大聲說:“不!” 

  任何遊戲,任何賽事都離不開規矩和規則;在我們人類的共同生活中,更離不開規矩和規則。我國制定了許多法律和法規,用來規範人們的行為,只有任人遵紀守法,整個社會才會正常運行。 

  人只有遵紀守法,法律法規才會保護你。讓我們一起遵紀守法吧!

您正在瀏覽: 法制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制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