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自尊無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尊無價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馬長輝是一個身高一米五五、雙腿殘疾、靠雙拐行走的農村青年。從農村到城市裡闖世界,他沒有靠山、沒有資本,有的只是一雙粗糙有力的大手與簡單的修鞋技術。他在城裡的日子越過越艱辛,最後甚至到了食不果腹的地步。

  在飢餓的驅使下,他想到了乞討。可就在他準備去接受別人的施捨時,似乎從施捨者的眼光里看到了什麼,便毅然放棄了乞討,又重新坐回到修鞋攤前。

  他決定學說評書,以此招攬顧客。經過努力,他學說單田芳先生的評書到了惟妙惟肖的地步。有活的時候,他幹活;沒活的時候,他就免費為大家說評書。很快,他的生意好了起來。他的修鞋攤成為當地群眾消閑的好去處,他也成為當地的一個名人。

  如今他不但開起了修鞋連鎖店,還先後幫助十餘名殘疾青年及下崗職工開了修鞋鋪。許多殘疾人以他為偶像,慕名找他學修鞋技術。他成了“瀋陽市十大傑出青年”候選人。

  在做客中央電視台“小崔說事”欄目時,主持人崔永元問馬長輝,當初是什麼促使他放棄乞討,迎來現在的成功,他說:“我不能拿自尊換錢。”馬長輝的話音剛落,現場的觀眾都不由為他熱烈地鼓起掌來。

  四年級:雨霏霏

您正在瀏覽: 自尊無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尊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