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蠟燭,是這樣燃燒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是這樣燃燒的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蠟燭,它雖然是不起眼的一件生活用品,可是它燃燒着自己,卻照亮了別人。老師又何常不是這樣的呢?

  我的語文老師她長着一雙紫葡萄似的眼睛,高鼻樑,櫻桃小嘴,一頭飄逸的秀髮,顯得格外溫柔!

  為什麼說她是蠟燭呢?其實事情是這樣的:那天,老師與平常一樣為我們上課,可是她那嘶啞的聲音和憔悴的臉色卻出賣了她。“哦,老師帶病堅持上課!“同學們深受感動,都不約而同的挺起腰板,認真聽講,但是我卻時常跟着老師的咳嗽而起起浮浮,我是多麼想化做一杯涼茶為老師解渴啊;我是多麼想化做一條手絹為老師擦汗呀;我是多麼想化做一顆藥片為老師治病啊!雖然那堂課老師聲音嘶啞,臉色蒼白,可是同學們聽得卻是那麼認真,那麼仔細,就連平常那幾個愛搗蛋的同學也遵守起紀律了,因為我們知道老師是為了給我們批改作業,日夜操勞才生病的。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不正是我們的老師嗎?

  老師啊,我要感謝您,感謝您日夜為我們操勞,老師啊,我要讚美您,您就像春蠶一樣,吐絲到死絲方盡,您就像蠟炬一樣,燃燒自己卻照亮別人,您就像粉筆一樣,犧牲自己卻給予我們知識,你就像……

您正在瀏覽: 蠟燭,是這樣燃燒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是這樣燃燒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