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一本好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本好書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好的書籍是最貴重的珍寶,所以從小我就酷愛讀書,書籍成了我的良師益友。隨着看的書多了,我也就學得多了。跟同齡人比,不免乖巧了一分。

  在書的藍天中,我自由翱翔。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的是四年前看的一本《安徒生童話》。記得那時,我是一年級的新生,老師讓我們買一本《安徒生童話》。我迫不及待地跑進了書店,在一排排書櫃中,尋找着。突然,我的眼光一亮,只見一本嶄新的《安徒生童話》排列在書櫃中,好像等待着它的主人。我一把奪下,跑到了收銀台結賬。

  裡面一個個生動有趣的故事,讓我對這本書愛不釋手。因為字裡行間洋溢着主人公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這就是文字的魅力。從普通的《夜鶯》、《小伊達的花》到耳熟能詳的《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從弱小的、只有一個大拇指大的姑娘到頭頂着天,腳定着地的巨人,這一切是多麼奇妙啊!

  從一年級到現在,我看安徒生童話已有四個春秋了。我總結出了這個道理:任何一本書都不需要老師來教,只有你看的多了,你就會慢慢地知道它包含的哲理或道理了。安徒生就是利用一個個童話告訴了我們一個個道理。

  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記住這句話吧!

  四年級:顧蘊琦

您正在瀏覽: 讀一本好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本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