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友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愛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廣州轉學到北京,一切都要重新開始,新學校讓我最苦惱的就是口算。不是那些題不會做,而是跟不上5分鐘60道口算題的速度。

  記得第一次校口算比賽時,我做得很不理想。同桌馬睿看了看我的試卷,又看了看我的表情,輕聲對我說:“沒關係,以後我每天陪你練習口算吧!”我疑惑地看了看她,心想:“馬睿是大隊幹部,平時要完成學校的任務,又要管好自己的學習,她怎麼能擠出時間陪我練口算呀?”

  讓我驚訝的是,第二天馬睿就放棄了自己課間休息的時間,也抵禦住和同學們出去玩耍的誘惑,每節下課後就來陪我練口算。她耐心地對我說:“口算其實並不難,只要堅持多練習,就能熟能生巧。一開始不要對自己要求太高,先試試看,能不能十分鐘完成60題。如果能做到,再逐步提高標準。加油,用不了多久,你就也能達到5分鐘60題的要求了。”

  在她的鼓勵下,我邁出了前進的第一步,開始在課間加練口算題。但是頭幾天,我口算的速度始終沒有大的變化,我有些着急了。馬睿除了鼓勵我,不要輕易放棄,也在旁邊觀察我的答題過程。她發現我的答題技巧有點問題,就提醒我:“剛開始可以不用追求太高的準確率,碰到難題可以先繞過去,不要在一道題上卡殼太久,等其他題做完了,再回過來解難題。”

  我試着改進了自己的答題方法,還真的發揮了作用!我的答題時間逐漸從12分鐘提高到10分鐘,又從10分鐘提高8分鐘。

  過了好幾天,馬睿又在書寫方面給我新的建議:“你的鉛筆字寫得太粗,太重了,做錯了之後,要花更多時間去塗改。你可以把鉛筆稍微削尖一些,字寫得小一點,輕一點,這樣塗改起來也方便了,又不會讓老師看不清楚。”

  我聽從馬睿的建議,注意了書寫方面的問題,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終於可以把答題速度提高到5分鐘以內啦!

  半年不到的時間裡,馬睿和其他同學在很多方面給予我無私的幫助,我較快地適應新環境,也感受到新集體的溫暖和同學的友愛之情。儘管我意識到自己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和提高,但是這幾個月,老師和同學們讓我收穫了許多新知識,感受到學習的快樂,我從心裡感激他們。

  北京西城區五路通小學四年級:曾雲菲

您正在瀏覽: 友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