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好人好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人好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下午,我放學了,爸爸來接我走了。在車上,我一直在想:老師說是尋找身邊的好人好事,那我在回家的路上會不會遇到一些好人好事呢?

  在出學校不久,我看見一個老婆婆,她在撿塑料瓶。那位老婆婆每當彎下腰撿塑料瓶時,起來時,都要捶一下背。一個塑料瓶也值不了幾元錢,她一天應該只能賺幾元錢,或者只能賺十幾元錢。過了十分鐘,一個大哥哥走到老婆婆那,拿出二十元給老婆婆和她的兒子,然後又扶起老婆婆走到一張大椅子上,自己幫她撿垃圾。不一會兒,就撿了五袋塑料瓶,年輕人又把垃圾拖到老婆婆的院里,自己就走了。老婆婆原本想道謝的,但是年輕人走的太快了,所以只好不說了。

  看完了這一幕,我就看別的了,我一轉頭,就看到了一位阿姨,這位阿姨手裡拿着掃把,在街頭掃樹葉。掃了一袋又一袋樹葉。有一個大姐姐看着都心軟,於是,就跑到另一邊,撿起一把掃把,幫阿姨掃樹葉,掃了一袋又一袋,就已經掃了三袋了。於是,大姐姐把垃圾拖到那位阿姨。阿姨一邊拿垃圾一邊說:“謝謝你呀!這位大姐。大姐姐連忙說:“沒關係,要助人為樂嗎。”

  還有一次,有個老奶奶拿着拐杖走在路上。老奶奶的腳抖抖的,很容易會摔倒。我一看,打算叫老奶奶先別走,要是車子撞倒老奶奶就死定。但我又想:“老奶奶腳不方便,如果讓他停下來,她的腳肯定更痛的,還是讓車停下來吧。我走到馬路上,仿照交警的停車的手勢,車馬上停了下來。我馬上就走回去,慢慢地扶老奶奶走過馬路。老奶奶馬上道謝:“小姑娘,謝謝你呀。”我忙說:“不用謝。”

  人間的好人好事真多呀,希望越來越多人間好事。

您正在瀏覽: 好人好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人好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