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影響市容市貌的市民們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影響市容市貌的市民們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影響市容市貌的市民們: 

  請支持東莞創建全國文明城市。 

  時代正在進步,社會正在發展,汲取傳統的精華,反映時代的精神。在浩瀚的歷史長河中,中華五千年文明續寫着它永不停息的對美好幸福的追求,展示着它永不磨滅的對文明精神的探尋,它延續着中國的歷史、燦爛的文明從來都沒有中斷過。 

  站在時代的今天,生活在東莞社會大家中,個人的文明與行為,將直接推進社會向前發展。因此,一個城市的強大,不僅需要豐富的社會經濟,堅實的物質基礎,還需要城市人民強烈的文明禮貌及公共道德觀念。 

  當你們走在大街上,卻隨意地在地上吐了一口泛黃的濃痰:當你們打公用電話,因情緒激動,便把電話亭弄得破爛不堪;當你們悄悄地把“牛皮癬”貼滿了公交線路牌;當你們“飛車搶劫”……你們所做的這些,都是不文明、不道德的,它們會直接損壞我們東莞的市容市貌。社會由人組成,一個人的思想、行為,對社會有益還是有害,要有一個衡量的準則,而行為的準則,叫做道德。文明是道德的外衣,道德是文明的內涵。因此,我們應認清哪些是我們該做的,哪些是我們不該做的。以此來規範我們的行為。不僅如此,文明禮貌將更直接推動社會向前發展。文明是人與人相互聯繫的紐帶,社會財富靠的是人們的創造,生活在東莞社會大家庭中,更需要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與理解。講文明、講禮貌正是創建文明城市必不可少的條件。因此,文明禮貌將是人與人之間建立良好關係的必經途徑。 

  東莞提倡因你而文明,爭創全國文明城市,我想是非常有必要的。只有每一個人都做到有公德心,誠實守信,相信不遠的將來,我們的生活環境會越來越好,人民越來越富有,國家將會更富強。 

  朋友們,請支持東莞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讓我們共同為東莞文明加分,東莞會因你而文明!

您正在瀏覽: 給影響市容市貌的市民們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影響市容市貌的市民們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