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爭做文明小主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文明小主人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鎮小五一班:周永翠 

我們的大中國,在一屆又一屆的奧運比賽中,取得了卓越的成績,贏得了多枚金牌,一個體育大國的形象正在向世人展現。 

我們都清析的記得,當奧委會主席正式宣布,獲得2008年奧運會主辦的城市是北京時,全中國人民一片歡騰,《真心英雄》的歌聲在全中國響起。  

現在倒記時的數字在一天天地減少,2008奧運會已將來臨。為著這一天,我們已等待了多少年。奧運走來的腳步已經響在耳邊,吹響了向奧運衝鋒的號角。 

我們不但要抓住舉辦奧運的機會,促進祖國的經濟發展,我們更要讓精神文明的鮮花乘着奧運的東風開的更加燦爛。我們祖國自古就有“禮義之邦,文明之國”之稱,有着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發達的文明。中化文明自可傲然屹立於世界文明之林。文明的中華,和諧的中華,強盛的中華,應當隨着奧運大放光華。 

2008年北京奧運,多少五洲四海的朋友將在北京相聚。我們中國人素來熱情好客,“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毗鄰”這些古語就是最好的見證。在2008奧運會來臨的時候,我們要充滿微笑,一起對全世界人民高聲喊出:北京歡迎您!讓全世界感受到我們的熱忱和文明! 

有人曾說“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弱則中國弱”。外國朋友們自然懂得“以小見大”“一葉之秋”,他們會重視我們的長輩,他們也會關注我們小學生這樣的“小人”,因為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北京的小朋友們他們當然會注意到,但也說不定,一不留神,他們就到別的什麼地方考察起別的小朋友來了。所以我們小學生一定要爭做中華文明的小主人。 

我們小學生雖然人小力量小,但為奧運做貢獻添光彩的心卻不小。2008年在我們的首都會聚的朋友,來自不同國度、種族,有着各自的語言、宗教信仰,所以我們從現在起就要了解他們的各種習慣,學習他們的語言。比如:為了不在他們面前說他們不喜歡的顏色數字等,我們現在就要去了解哪些國家的人不喜歡哪些數字顏色等這些知識;我們還要學習他們的語言,到時在他們需要我們幫助時我們才能更好的與他們溝通。英語作為世界通用語言,那麼我們從現在開始就要好好學習英語,至少要懂得一些日常交際、禮貌用語,到時候我們才能給他們提供方便,甚至交朋友。在2008年奧運會時他們來到北京,來到一個他們從來沒有來過或者過很少來的地方,我國是東道國,我們當然是東道國里的小主人,我們做好了這些準備,才能向他們表達我們的文明,表達我們的真心實意,讓他們感覺到我們熱情。 

尊老愛幼,扶危濟困,以誠待人,好客講禮,這些都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我們要繼續發揚光大,而不是在外國朋友面前虛情假義,我們要不斷地用實際行動去弘揚美德,去感化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 

在不久的將來,當我們回首北京奧運的時候,我們能說,奧運不僅促進了我們的物質文明,而且弘揚了我們的民族美德,增強了我們的愛國主義精神,那麼,我們就是無愧的文明小主人。 

  指導老師:姚樹容

您正在瀏覽: 爭做文明小主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文明小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