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暢遊九仙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遊九仙山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暢遊九仙山 

  —— 一次難忘的旅行 

  今年十月一日,我們一家人隨旅行團暢遊了五蓮的九仙山和山澗的龍潭大峽谷。 

  大約在上午八點鐘的時候,我們隱隱約約地看到了連綿起伏的峰巒,猶如一條正在酣睡的巨龍,沉浸在黃澄澄的曉霧裡。我們高興地歡呼起來。車上的大人們高談闊論着,一會兒旅遊車便來到了九仙山腳下。 

  聽導遊說:以前九仙山的白龍潭和黑龍潭裡分別住着一條白龍和黑龍。黑龍會吞雲吐火,把白龍趕走了,還把漫山遍野的植物都燒光了。一天,八仙從這裡經過,見這裡民不聊生,就問山神怎麼回事。山神說完之後,呂洞賓就用劈妖劍殺死了黑龍,曹國舅用大扇揮去了煙霧,鐵拐李用一隻靴子盛了東海的水澆灌全山。這座山從此鳥語花香,美不勝收。當地人就把八仙和山神奉為九仙,於是“九仙山”就此得名。 

  旅遊車沿着彎彎曲曲的盤山路,慢慢地往上爬。透過車窗,我細細地觀賞着這充滿神奇色彩的九仙山。九仙山奇峰突兀,地勢險峻。山上的石頭千姿百態,有的像展翅的雄鷹,有的像啼鳴的大公雞,使人忍俊不禁。 

  突然,“吱——”的一聲,車停了,孩子們像一群小兔子似的爭先恐後地跳下車。我被周圍的美麗景色驚呆了。山上林木疊翠,鬱鬱蔥蔥,長滿了奇花異草和各種各樣的樹木,儼然進入仙境一樣。 

  我們隨着導遊,沿着一段陡峭的台階往下走。台階很窄,只能容一個人走,周圍被樹木環抱,向下看是深不見底的山谷,令人眩暈。我隨着人流,小心翼翼地往下走,迫不及待地想到大峽谷里玩。 

  走了好長時間,我們終於到了大峽谷的最深處。好美的景色啊!抬頭往上看,四周的山峰陡峭險峻,峽谷上空煙霧繚繞,如同仙境;往前看,山上的急流像一條光帶,俯衝而下,化作串串珍珠,灑落在潭面上;往下看,清清的泉水潺潺流動,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音,水底的鵝卵石和水草清晰可見。 

  我們在大峽谷里玩水嬉鬧,踩着石頭穿梭一條條小河。我的鞋全被濕透了,但我覺得其樂融融,有一種說不出的美妙感覺。 

  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了孫臏書院。書院里有一尊孫臏的塑像,牆壁上記錄著他多次幫助齊王打敗魏國立下的赫赫戰功。孫臏書院的山門處,有很多野猴,它們在樹梢上悠閑地蕩來蕩去,很是洒脫。更讓人難忘的是,在書院的山腳有泉水一眼,名曰:地泉,甜爽沁沁;在書院的孫臏祠旁又有泉水一眼,泉旁題有:天泉,清澈晶瑩,靈動幽雅。聽導遊講,裡面的泉水能飲用,而且常年不會幹涸,清涼爽口。 

  九仙山真是天下奇境啊!我喜歡引人入勝的九仙山。 

  老師評語:本文是一篇優美的遊記作文,小作者通過自己的親身感受,細緻地描寫出了九仙山的山奇、景美的特點,語言流暢,層次清楚,字裡行間充滿了對九仙山的讚美之情。 

  (曹淑偵)

您正在瀏覽: 暢遊九仙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遊九仙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