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尊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尊嚴 

  我們在語文課上學了關於尊嚴的三個故事,從國家的尊嚴到個人的尊嚴,讓我感受到尊嚴的無處不在。是啊!人人都有尊嚴,無論地位高低、貧富貴踐。守護自己的尊嚴,就是守護自己的生命! 

  我就遇到一位守護自己尊嚴的老人。那是一個周六的早上,媽媽帶我去她的公司玩乒乓球。媽媽的公司離姥姥家很遠,坐265路公交車要十多站才能到。這個265路不僅人多,而且開的特快,媽媽曾經形容265路為“林中飛鼠”可見它有多快多險!上了車,我趕緊找了一個靠近座位扶手的地方站好。在車還沒開的空隙,我環顧了一下我的周圍,發現一位老人站在我的身旁,他看上去很老,滿臉的皺紋,能有70多歲了。這麼大年紀還出門真不容易,尤其是坐265路。嗯?他怎麼站着?怎麼沒人給他讓座呢?我在心裡犯着嘀咕。於是我看了看他扶手的座位,是一位年輕漂亮的女士,她緊閉雙眼腦袋斜靠在車窗上,整個一幅沒看見的樣子。在女士的前面坐的是一位年輕力壯的小夥子,他目不斜視的望着窗外。現在人怎麼這樣?難道真沒看見?唉,可憐我們這一老一小了!車飛速的開着,坐着的人依舊心安理德的坐着,車已經開出十多站了,好累啊!到魯美站時,這對年輕人終於下車了,老人看着空空的座位依舊站着。這時,旁邊一人說道,老人家你怎麼不坐?老人氣憤地說:“這真是個座啊!這個座我坐不起!我這一把老骨頭還站的起!”老人雖老,卻維護了自己的尊嚴! 

  我現在深深的體會到席勒的那句名言-------一個不會尊重別人的人,別人也不會尊重他的!

您正在瀏覽: 尊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