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20年後,我們相聚在母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我們相聚在母校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20年後,我們相聚在母校 

  2028年,我接到一份通知,是20年前我的母校校長——人民路小學崔校長發來的通知,信的內容是這樣的: 

  你好,我是你20年前的崔校長。今天,我特意邀請你作為學生代表於12月25日參加學校聚會。我捧着這封信,激動極了,心想着明天就能見到分別多年的老同學,簡直興奮到了嗓子眼,只想鑽進時空隧道,一霎那間就來到25日的夜晚。 

  收到通知后,我興奮得整晚都沒有合上眼,心裡“砰砰”直跳,好像喝了一大瓶“興奮劑”。 

  “叮鈴鈴”,一串緊促的鬧鈴聲蹦入我的耳朵,一下子將我驚醒,一縷明媚的陽光從窗外竄進來。“真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我不禁讚歎到。 

  時間過得太慢了,一天在忙碌的工作中終於結束了,激動人心的時刻就要到了。 

  我來到母校門前,映入眼帘的一幕簡直嚇了我一跳:母校的大門根本就不是以前那張銹跡斑斑的大鐵門了,而是令人耳目一新的電子防盜門。我站在門前,大門的語音裝置自動啟動了:請出示身份證。我抽出身份證,大門敞開了,只見朋友們一起迎了上來,熱情地歡迎我來到母校。 

  “好啊!”一陣熟悉的聲音傳入我的耳中,原來是胡錫傑!我們擁抱在一起,同學們都望着我們,好像我們是友誼的象徵。 

我們先來到了學校的操場。咦?怎麼是一座美麗的花園,操場在哪兒呢?“這是一個地下操場!”校長笑着說,便領我們來到一個像電話機的東西前,校長按了幾個按鈕,只見身後立刻出現了一個“大洞”。原來,這是控制地下操場的儀器!走進操場,仔細一看,竟然沒有一盞燈,但是卻十分明亮,這是怎麼回事呢?校長似乎看透了我們的心思,告訴我們:“地下操場是利用太陽能建造的,太陽能基因可以給操場提供所需能量,還不用擔心下雨,神奇吧?”我大吃一驚,心想:連操場都這麼高科技,變化真是太大! 

  從操場來到教學樓,第一層是會客廳,平時學校有活動不是在這兒,就是在操場。廳里全部採用太陽能裝置,十幾個機器人在跑來跑去,電腦控制着廳內所有物體,這還是以前的人民路小學嗎?我一屁股坐了下來,突然,一陣聲音從身後傳來,“請問您需要什麼?”我嚇了一跳,連忙站了起來,校長笑了:“哈哈,是你的椅子在問你,點瓶飲料吧。”我隨便選了一瓶,對校長說:“這幾年變化可真大啊!同學們有的是科學家,連他們都讚嘆不已啊!”校長說:“是呀,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就這20年,科技發展突飛猛進啊!走,去看看教室吧!” 

  我和同學們小聲說:“這教室到底又是啥樣?”同學們都搖頭,表示說不定。來到教室,我大吃一驚:教室里沒有桌子和凳子,每隔一米的地面上有一個按鈕。這是什麼呢?校長說:“這是一個頂級科技,我想給你們一個懸念,先踩踩看。”我們試着去踩按鈕,天啊,一些由藍色光束組成的電腦和凳子出現了。“坐吧。”校長提醒我們。我小心地坐了上去,竟然能坐!我又一次震驚了。校長說:“學生們只要將芯片插入電腦,就可以學知識,讓他們甩掉了書包這個沉重的包袱。” 

  之後,校長還帶我們參觀了學校試驗樓、科技樓、辦公樓等。學校發之快、之大,我們都為科學發展驚嘆不已,都認為這是一次最有意義的聚會。晚上,我想着,下一個20年後的母校會是什麼模樣呢?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我們相聚在母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我們相聚在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