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看美麗的日全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看美麗的日全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500年一遇的日食出現了。

  上午8:00我就來到中通廣場來看日食。那裡人山人海都是來看百年不遇的日食的。孫丹千阿姨送給我一副觀看日食的專業眼鏡,我戴上眼鏡,眼前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見——原來,我看錯地方了,沒對準太陽看。我對準太陽,發現太陽成了黃色的“月亮”,很美。8點半左右,我看見太陽西邊缺了一個小口,慢慢地黑色的缺口越來越大,太陽更像彎彎的月亮了。我知道這就是日偏食。漸漸的天暗了下來,感覺身上有點涼涼的,聽見有人說:“這樣的太陽照在身上可真舒服呀。”太陽越來越小,逐漸成了一條弧形的縫隙,象一彎細細的眉毛。人們都在等待天完全黑下來的時刻。我用肉眼看了一眼太陽,太陽依然很刺眼,我不由得閉上眼睛……突然聽到人們的歡呼聲,還聽到爸爸在和朋友說:“鑽石環、貝利珠出現了……”。我努力地睜開眼睛,一看,鑽石環和貝利珠多麼耀眼啊!可惜不到一秒鐘就消失了,我還想多看一會兒,可它就這麼消失了!我真後悔,當時不應該把眼睛閉上,哎,世上沒有後悔葯吃,錯過了就錯過了。

  天黑下來了,激動人心的日全食出現了!我聽見人們的歡呼聲,看見了小朋友們一邊歡呼一邊手拉手跳起了轉圈舞。天更涼了,白天就像清晨天剛剛亮的時候一樣。天上的太陽像是一個黑球,周圍像是長了白色的絨毛,又像薄薄的白紗,美極了,這就是日冕。天上有了幾顆星星。出現第三顆星星的時候,我看見了太陽的西邊突然衝出像鳥頭似的紅色的火柱,大約有十來厘米那麼高,我知道是日珥,其實它有好幾萬千米呢!在人們的歡呼聲和照相機的咔咔聲中,太陽的西邊漸漸亮了起來。我帶着專業眼鏡目不轉睛的盯着太陽,我不想再次錯過看鑽石環和貝利珠的機會了!終於看到鑽石環和貝利珠了!鑽石環像一隻發亮的白色鑽石戒指,我真想把手指伸進去戴上它;同時出現了三顆貝利珠,就像是掛在空中的珍珠,太美了!可惜時間很短,大約只有五六秒鐘的樣子,都消失了。太陽的西邊出現了亮亮的“月牙”。太陽生光了,天亮了,人們逐漸散了,慢慢地太陽復原了。

  這次日全食也讓我看到了月亮的公轉,日食從太陽的西邊開始往東慢慢地擴大,這讓我懂得了月亮是自西向東進行公轉的道理。

  這一幕我一輩子不會忘記它,也不會忘記這美麗的日食,不會忘記那美麗的鑽石環和貝利珠!

  黃山區甘棠小學四年級 杜揚帆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觀看美麗的日全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看美麗的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