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日全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日全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2009年7月23日,一個令人難忘的日子。我看到了百年不遇的天文奇觀——日全食。 

  一大早八點我就起了床,叫起媽媽和我一起看天空上的太陽,但可惜的是北京地區因為雲層太厚,所以看不清楚。媽媽讓我把電視打開在新聞上看直播。我立刻打開了電視,調到北京一台看日全食的直播全過程。 

  開始,太陽像一個被咬了一口的大餅一樣,漸漸的被月亮遮擋了一半,這是的太陽好象一個彎彎的月亮,直到最後只剩下一點光亮的時候,太陽周圍剎那間閃出了一道亮光,形成了美麗的景觀——鑽石環,鑽石環的名字是因為它這時候的樣子很像一枚閃閃發光的鑽石戒指。鑽石環消失的瞬間,又形成了貝利珠,當貝利珠漸漸消失了,最後就出現了又一奇觀——美麗的日冕。這時的太陽已經完全被遮擋住了,太陽周圍平時很難看到的那微弱的光顯現了出來,好像給太陽戴了頂禮帽一樣,這就是美麗的日冕。當日冕漸漸退去時,太陽又重新露出了笑臉。 

  聽說2035年還會有兩次日全食,那時的3月20日的日全食,時間比較短,只有在我國的新疆、西藏才能看到一點尾巴。2035年9月21日發生的日全食,北京城是觀測點,那可是400年才能有的機遇。我非常期待。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日全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