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喜看日全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看日全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喜看日全食

   宋凱誠

早就聽說7月22號長江區域會出現幾百年難得一見的日全食。這不,這天一大早我就起床,準備觀看日全食了。

   聽我爸爸說,月亮繞着地球轉,地球繞着太陽轉。當地球—月亮—太陽三者變成一條直線的時候,便會發出一道照着地球的陰影,月亮慢慢地遮住太陽,這便是日全食。日全食的瞬間會很暗,就像是在黑夜裡似的,造成交通不便,所以今天早上9點多鐘汽車都要開燈,如果不開燈,就會造成交通事故,千萬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我站在陽台上獃獃地等待着日食的來臨,我的四周擠滿了人。多數是青年。青年們有的用墨鏡看;有的用望遠鏡看;有的用膠片看,還有的用手機拍錄像。我們都在等待着日食的出現。

   “哇!太陽變小了!太陽變小了!”不知誰喊了一聲。

   我仔細端詳着太陽細微的變化。太陽逐漸變小:一會兒像一隻缸;一會兒像鐮刀;一會兒像月亮;一會兒像......千奇百怪,變幻莫測。最後太陽只剩下了一丁點兒,地面上完全黑暗,這就是日全食了。過了幾分鐘,太陽慢慢地恢復了從前的光明。

   日全食在我們這裡雖然已經過去了,可我還是意猶未盡。便準備回家在電腦上再次大飽眼福。

   這次的日全食將讓我終身難忘。

   (指導老師:阿正)

您正在瀏覽: 喜看日全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看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