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壯觀的日全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壯觀的日全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七月22日早上8點,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將在我國的許多城市上空出現。 

  雖然我的家鄉沒有日全食,只能看到日偏食。但是,在那天,cctv中央電視台將在10台轉播幾個城市的壯觀景象,我可以在電視上大飽眼福啦! 

  七月22日我早早的打開電視,等待着八點鐘的到來。我們家的鐘時針已指向8點了,我高興的跳了起來!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日全食將在這一刻出現!於是,我把電視頻道調到了直播現場,中央電視台的播音員已準備就緒!節目中,播報了成都、武漢、銅陵、浙江天荒坪四個地區的日全食天象。 

  電視中出現了一輪火紅的太陽,慢慢地,被月亮遮住了。那樣子,真像天狗吃月亮呀! 

  天空一下子變黑了,再也找不到太陽了。在五分半鐘之後,太陽漸漸的又張開了笑臉。這時,我看到了貝利珠、鑽石環,啊!真漂亮!大千世界真是奇妙啊! 

  可是,為什麼會發生日全食、日偏食我是一竅不通,只怪我學問不高。我只好去查詢我的百科全書——電腦,電腦立即回答了我的問題…… 

  原來,日食是月亮把太陽遮擋住了,太陽光照不到地球,所以就形成日食,一次日全食的過程可以包括以下五個時期:初虧、時即、食甚、生光、復原。日食原理髮生日全食是因為太陽靠近月球軌道與地球軌道的一個交點,而同時月球在距此點的最近點上。發生日環食是因為太陽靠近月球軌道與地球軌道的一個交點,而同時月球在距此點的最遠的點上。食即從初虧開始,就是偏食階段了。月亮繼續往東運行,太陽圓面被月亮遮掩的部分逐漸增大,陽光的強度與熱度濕度下降。當月面的東邊緣與日面的東邊緣相內切時,稱為食既。此時整個太陽圓面被遮住。因此,食既也就是日全食開始的時刻。之所以會發生日全食,是因為存在一種神奇的對稱性。太陽的直徑是月亮的400倍,而它距地球的距離正好也是月亮的400倍。結果,當月亮完全處於地球和太陽之間時,對那些完全處於月亮陰影中的人來說,太陽的表面便被完全遮擋了。太陽變成了黑色,只留下一個金色的光環,天空就變成了青色。 

  當我看到這段資料后,心裡不由得一驚:沒想到,我們經常見到的天空,卻有這麼多的秘密!這時,我定下了一個理想:長大以後當一名天文學家,去探索天空的奧秘,為人類造福!

您正在瀏覽: 壯觀的日全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壯觀的日全食 暫無評論